在美替考大學 15中國留學生被訴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15名持中國護照的學生涉嫌使用假身份,參加美國大學的語言檢測、入學測試等被起訴,其中3名已認罪,除罰款、坐牢外,他們最終還將被遣返回中國。

BBC中文網8月4日報導,24歲的孫雲林(Yunlin Sun,音譯),住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西區,她承認在2013年先後兩次持假身份證件,替2名中國女留學生參加托福(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考試等,成為案件的第三名認罪的中國留學生

今年5月,匹茲堡聯邦檢察官起訴15名中國留學生,他們中的童翰(Han Tong,音譯)被認定為策劃考試作弊案的核心人物。

之前就讀於匹茲堡大學(University of Pittsburgh)的童翰,現年24歲,他利用中國大陸的網絡社交工具QQ,招募「槍手」——提供代考服務者,也尋找買家——需要代考者,參加的考試主要為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簡稱ETS)和美國大學理事會(College Board)舉辦的入讀美國大學必須的學術能力評估測試(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和托福等。

孫雲林是童翰利用QQ招募到的「槍手」。根據孫雲林的認罪,她在2013年11月,經童翰安排,替現年20歲的鄒越(Yue Zou,音譯)參加托福考試,12月再替另一名尚未查出姓名的中國女生考試。

鄒越被起訴前,是維吉尼亞理工學院(Virginia Tech)的一名學生,主修金融。鄒越的男友,現年21歲的張玉棟(Yudong Zhang,音譯)同樣涉案,他同樣就讀於維吉尼亞理工學院,主修一般工程。

根據匹茲堡聯邦檢察官的起訴書,每場考試,童翰從買家處收取6000美元費用,之後安排槍手、使用槍手的照片和買家的信息製作假身份證件、與槍手結算費用等。

童翰作為核心案犯,即將在今年11月12日被判刑。報導表示童翰將面臨十餘年的監禁以及罰款。

孫雲林作為第三名認罪者、2場考試的槍手,可能面臨5年徒刑和25萬美元的罰款。

另一名認罪者是上個月仍在波士頓一所大學就讀的李必遠(Biyuan Li,音譯),他承認僱請槍手為自己代考美國名校的研究生入學測試。李必遠在法庭上曾請求法官將其遣返中國來代替其它懲罰,但法官表示,李必遠必須在美國服刑結束後才可以被遣返中國,以此警告其他試圖通過非法途徑進入美國大學的學生。

報導認為童翰和孫雲林以及其他未來承認罪行的中國學生,或都將不得不在美國服刑、繳納罰款後被遣返回中國。

報導引述國際教育協會的數據,顯示2014年底,共有88萬6052名外國學生在美國留學,其中31%的學生來自中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