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綱爭議重啟檢討 王金平:學生快回家過暑假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針對課綱爭議,立法院今天上午開談話會決定是否召開臨時會,國民黨立法委員都支持不開臨時會,民進黨也撤回原本提出的臨時會提案。立法院最後決議,啟動課程審議會重新課綱檢討,立法行政部門都同意。

課綱民眾7月31日佔據教育部中庭,昨天教育部長吳思華與師生代表溝通未獲共識,抗爭仍持續進行,目前教育部原訂5日與學生在台中市座談,也未取消。

今天上午立法院召開談話會,會後院長王金平表示,朝野協商結論主要就是建議啟動課程審議會重新課綱檢討,立法行政部門都同意。學生訴求應都達到,「現在我們做這個結論就是讓大家可以安心的回去了」。

中央社報導,立法院全院委員談話會會後宣讀朝野協商結論,建議教育部啟動課程審議會檢討課綱,104年度教科書學校自由選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同意撤回臨時會提案。

王金平會後表示,今天朝野協商也有請教育部長一起來,分別進行協商,最後達成結論。所以這個協商結論是行政跟立法部門大家共同同意接受的。當然也就不用召開臨時會了。

至於學生是否思考退場?王金平說,現在整個爭議等於回歸到重新檢討,最主要就是依高等中學教育法43條規定,啟動課程審議會重新課綱檢討。學生們的訴求應該都達到了,希望大家儘快回到家裡或者學校,讓事件到此落幕,過一個比較好的暑假生活。

教育部:尊重 將盡快執行

針對立法院朝野協商結論,建議教育部啟動課審會檢討課綱。教育部次長林騰蛟表示,尊重立法院協商結論,將儘速召開課審委員會,針對高中歷史課綱進行檢討。

林騰蛟說,身為家長或師長,非常關心孩子在教育部的抗爭行為和身體狀況,希望學生能夠理性討論,做出正確決定,盡快結束抗爭,回歸正常生活。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