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權益 美東首個華人美甲協會成立(美甲業系列報導之四)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在美國,很多人都有「美甲」的習慣,特別到了夏天,不過,自從「美甲行業」的環境、衛生等問題被曝光以來,從業者的權益也受到人們的關注,為了維護華人從業人員的權益,美東地區第一個華人美甲協會在今天成立了,來看記者的報導。

美甲行業工作十多年的Wendy女士,去年自己開了一家美甲店。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常務副會長Wendy:「員工的立場,他們就是要高收入、高福利、要自由,老闆呢,他們也是辛辛苦苦的,尤其是我做這一年多來,比我做十多年員工還辛苦。我的員工就說,老闆哪,我看到你,我的美國夢都沒了,我的老闆夢都沒了。」

雖然辛苦,但是業者們也樂在其中,圓著各自的美國夢。

隨著紐約時報今年一篇揭露美甲行業環境衛生等弊病的文章發表,讓美甲行業再度高調進入公眾的視線,引起州長庫默等民意代表的關注。

紐約州州長庫默:「他們超時工作,他們被暴露在危險的工作環境中,他們得到的收入不足,他們非常無力。」

庫默隨後出臺法案,規範美甲行業,保護美甲店員工權益。很多華人美甲業者,對此都表示支持,並且帶頭成立「美東華人美甲協會」。今天是成立大會舉行的日子,多位民意代表前來捧場。

聯邦眾議員孟昭文:「大家一起團結努力,才能夠和州政府聯合在一起,改進現在的法律,同時保護員工,同時也幫助我們的小企業家。」

有了協會,業主們不再各自單打獨鬥,華人移民在海外團結、共同打拚的群體意識,在這次事件中,得到體現。

紐約市市議員顧雅明:「做員工的、做顧客的、做老闆的,大家互相合作,一起把這個美甲行業做得蓬勃起來。」

儘管成立過程中,也面臨著同行的很多不理解,但是,他們的堅持,讓新成立的協會,已經有250位會員。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理事長李尚璘:「最開始的時候,一些老闆他們不理解,和有一些誤解。這對我們來說,確實是挺難的。但是我們沒有放棄,一直在堅持下去。」

美東華人美甲協會協會會長余建:「當然還是碰到一些、一部分老闆不理解,就以為我們是在結識黨派。目前我們先以僱主為主,接下來等我們有了能力的時候,再融入員工。」

維護美甲行業的權益,和州政府溝通業界的需求,是「美東華人美甲協會」未來發展的方向。從熱鬧的成立大會上,不難看出,會員們對此滿是期待。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