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1700起非法移民闖關 英法邊境危急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從法國前往英國的英法海底隧道近來不斷遭到非法移民的闖關挑戰,最近一週每晚的闖關次數多達1700起,形式緊張。

BBC8月3日引述法國警察聯合會,指出目前加萊(Calais)的非法移民闖關情況已經略好於前段時間,但一夜仍有1700起非法移民闖關,法國警方已經增強了安保,增派了防暴警察等,以控制局面。

受非法移民的闖關行動影響,英法海底隧道的客運交通無法正常,旅客列車晚點頻發,部分客運擺渡也因此受影響。

報導介紹,目前估計有3000名移民滯留在加萊地區,他們中的一些人仍在不斷試圖闖關,希望通過英法隧道進入英國。

法國警察聯合會給出一組上週的數字:周一到周二的夜晚,闖關2000起;周二到周三的夜晚,闖關1500起;周三到周四的夜晚,闖關700起;周四到周五的夜晚,闖關400起;周五到周六的夜晚,闖關300起;周六到周日的夜晚,闖關1700起。

在移民闖關攔截過程中,不斷有警察被移民用石頭砸傷。週六至週日的夜晚,就有一名警察被石頭擊中頭部而臉部受到輕傷。

自6月以來,已經有9人因非法闖入隧道而亡,當時這些移民穿過被破壞了的安全護網,試圖爬上貨運列車並藏匿在其上,混進英國。

英國方面已經發出最強音,對非法移民說「不」。稍早,首相卡梅倫說,任何抵達英國的非法移民都將被遣返。英國政府也不斷出台打擊非法移民的政策。

法國警方表示,未來4個月內,目前加萊滯留的移民70%將離開,不過並不知道他們會去法國其它地區,還是潛入英國。

英國負責英法隧道公共事務的吉菲認為,最大的問題是,這些移民似乎可以想去哪兒就去哪兒,不受任何限制。他希望法國當局能夠限制非法移民前往並進入加萊地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