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三大豪車聯手 買下諾基亞地圖

【新唐人2015年08月04日訊】德國三大豪華車生產商,寶馬奔馳和奧迪,已經聯手買下諾基亞的地圖業務HERE,收購金額高達25億歐元,為這些汽車巨頭進軍無人駕駛領域奠定技術基礎。

寶馬奔馳和奧迪三大品牌分攤了25億歐元的費用,確保了諾基亞HERE地圖業務不會落入其他競爭對手的手中。

IG市場分析師Alastair McCaig:「三大車商決定直接買下這項業務並不出人意外。也使得他們進一步擺脫了先前對谷歌地圖在很多領域中的依賴性,對谷歌的過度依賴已經讓這些車商感到不舒服。」

諾基亞在今年4月就宣佈,有意出售HERE地圖。

HERE是全球唯一能與谷歌地圖競爭的地圖商,收錄了全球近200個國家的地圖數據,可以在97個國家提供語音導航。在汽車導航領域,HERE佔據80%的市場份額。

許多車商也希望,結合高精度的智能地圖,未來能夠開發出自動導航、無人駕駛的新技術。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