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臨門拋股災元兇 習近平突襲廢江派「核彈」

【新唐人2015年08月03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綜合報導)8日2日,澎湃新聞網連續拋出三篇文章:「A股暴跌元兇?疑似對沖基金巨頭CITADEL子公司被查」、「 A股暴跌真相掀開一角:對沖基金跌停板上反覆撤單」,「全球對沖基金巨頭Citadel確認A股賬戶被暫停交易」,高調拋出涉嫌導致此前A股暴跌的元兇,引發外界廣泛關注。

有分析認為,親習近平陣營選擇北戴河臨門這個時間節點,拋出此重磅消息,不僅間接證實了此前外界傳聞:江派借股市攪局給習近平製造經濟核彈,欲在北戴河上向習近平「發難」,而且給對手一個措手不及。此重磅消息,無異於釜底抽薪,廢江派經濟「核彈」。

查股災黑手 劉樂飛再成關注焦點

澎湃網文章稱,監管層救市放大招,連續兩天宣布總計限制34個存在重大異常交易行為的證券賬戶交易。

其中,上海證券交易所限制交易的賬戶是14個,深圳證券交易所限制交易賬戶是20個,限制交易時間均為3個月。

對此,市場解讀為做空A股的主力終於被找到。根據已知的名單,量化對沖產品佔了大多數,其中一家名為盈峰資本的公司涉及8個賬戶,另有5個自然人,和一家貿易公司。

由此,再結合公安部此前「上海個別貿易公司涉嫌做空」的表態,位於上海的司度(上海)貿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司度貿易)成為關注點。

據調查,司度貿易不僅牽涉到芝加哥的對沖基金巨頭,其原來的股東深圳市中信聯合創業投資有限公司來頭也不小。

公開資料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01年,儘管股東眾多,但在7000萬註冊資本中,出資最多的是金石投資有限公司,出資額為6445.1117萬元人民幣。金石投資則註冊於北京,是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中信證券直接投資平台。

新唐人記者查詢金石投資相關資料發現,中信產業基金和金石投資背後,都站著中信證券。中信產業基金35%的股權由中信證券佔有,而金石投資是中信證券的直投子公司。

此前有報導稱,金石投資「綁架」了中信證券。在創業板開市、監管層相關政策未明確前,金石投資與母公司中信證券緊密牽手。金石投資以投資中信證券保薦的項目為主,中信證券則藉助金石的投資同時擁有保薦機構和大股東的雙重身份。

據稱,「紅色基因」,讓中信產業基金在找項目時不會被拒之門外。他的股東和38個出資人(LP)幾乎個個身家顯赫:大股東中信證券的背後是中信集團和中國人壽,最大的投資人為全國社保基金。

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之子劉樂飛擔任中信產業基金的董事長兼CEO,此前,他曾任中國人壽和銀河證券投資管理部總經理。

傳江派惡意做空 劉樂飛辭職引關注

7月21日,第一財經網報導,新華保險周二晚間披露,因工作原因,公司董事劉樂飛近日提出辭去公司非執行董事、董事會戰略與投資委員會委員、董事會提名薪酬委員會委員職務。

公告稱,劉樂飛的辭職自其辭職報告送達董事會之日起生效。劉樂飛確認其與公司董事會並無意見分歧,亦無任何需要通知公司股東的事項。

6月中旬,中國股市爆發股災大戰。7月15日晚,由港股披露的中國人壽保險公司減持中信證券3000萬股、套現約8.2億人民幣的消息引起了市場的廣泛關注。儘管有財經人士稱,此次減持並沒有違反證監會的規定,因為減持前中國人壽持有中信證券A股佔總股本比例為2.98%,減持後僅下降為2.73%,但外界一直認為,在中共當局強力護市的政策下,中國人壽的減持還是顯得不同尋常。

習近平陣營正在查詢惡意做空黑手之際,劉樂飛此時辭職,不得不引發外界諸多猜想。

在李克強和證監會公開表示近期股市暴跌乃人為因素,並出台了一系列強力救市的情況下,中國人壽頂風而上,背後不得不懷疑有劉樂飛的影子。

7月3日,大陸業內人士表示,外資無力做空A股,做空股市的力量或來自國內。而就在此前一天,海外社交媒體上出現一則引人注目的信息稱,此次股市異動,實質是江澤民、曾慶紅兩個家族集合了幾萬億在惡意做空,這是一個政治博弈,而習近平可能也會用盡各種手段來還擊。

中共少將蔡長元之子、中共軍隊總政治部團職的蔡小心7月9日下午微博上說:「這次的問題是內鬼乾的,正是傳言所言的那位漢賣之子,可惜偽假極左們把它當長者。」

劉雲山妻兒捲入車峰案

今年6月2日,中共原天津市市長戴相龍的女婿、香港上市公司數字王國實際控制人車峰被抓。

6月17日,新京報撰文稱,車峰被查:隱形富豪背後站著誰?

6月25日,海外博聞社稱,中國前央行行長、天津市長戴相龍女婿車峰案越滾越大,案涉中共現任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家人。

當局對車峰調查原因,主要涉他通過香港和國外特殊管道為大陸金融高管非法洗錢,以及涉嫌馬建案和郭文貴案。他涉仗著和中共國安部的關係,打著其旗號在海外胡作非為,涉未經授權與西方情報機構「交換情報」。

消息稱,據調查發現,車峰的關係遠不止上述情況,他更與現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家人有關,其中劉雲山大兒子劉樂飛跟車更是生意密友。車峰仗此成為劉雲山家的座上客,口口聲聲叫劉雲山夫人李素芳「李阿姨」,李則視車峰如自家孩子。

調查還發現,劉家經常「借用」私人飛機飛來飛去,其中有紀錄可查的,李素芳過去收年幾乎每年調用30多次,目的地包括北京至內蒙包頭、海南島等,而劉樂飛也是車峰專機的常客,更曾經用車的飛機飛歐洲看足球賽。

文章說,劉雲山妻兒捲入車峰案,細節已在習王案頭。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認為,澎湃在北戴河會議召開前一天連發三彈,堪稱高調,拋出A股暴跌元凶,劍指江派劉雲山父子,不但廢掉了江澤民的經濟發難,而且在「能上能下」用人問題上獲得了更大主動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