釋永信被調查未能出境 泰國活動現場刪其照片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綜合報導)近日,深陷貪腐情色醜聞的河南嵩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未能按預定的行程率團赴泰參加「華夏名門少林功夫」展演。8月1日晚,少林寺首座釋永福已率少林寺代表團抵泰。有陸媒報導稱,目前,釋永信留在少林寺內接受登封宗教局調查

日前,有泰國華裔主辦的網站報導稱,將在泰國舉行「少林文化絲路行」交流活動的少林寺代表團,已於8月1日晚在少林寺首座釋永福帶領下抵達曼谷,下榻的湄南酒店。泰國方面已證實,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向主辦方發出致了歉信,稱有臨時公務要處理未能如期赴泰。

據香港東網報導,「華夏名門少林功夫」展演活動將於8月2日下午5時在曼谷皇家海軍會議中心舉行。在該活動開始前前約3小時,工作人員匆忙修改即將播放的背景屏幕內容,刪除一些顯示有釋永信照片的頁面和視頻。舉辦方同時確認,釋永信不會出席有關活動。

據稱,少林寺赴泰領隊釋永福法師在活動現場宣讀了釋永信簽署的賀信。釋永信在信中稱,自己因「事務纏身,無法親臨會場」,並為此向主辦方致歉。

8月2日,陸媒《新京報》引述少林無形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錢大梁的回應,稱釋永信因醜聞未能赴泰。目前河南登封市宗教局已派調查組到少林寺,對釋永信被舉報事件的當事人進行調查。

不料當天下午,錢大梁卻發表署名聲明,指上述報導「不實」,「嚴重誤導讀者」云云。

《新京報》隨即刊載了8月2日下午1時44分該報致電錢大梁的採訪錄音作為反擊。據公開的錄音內容,錢大梁在接受採訪時確認釋永信沒有去泰國,而是留在少林寺接待調查組。當被問及是哪方面派出的調查組時,他回答說是「宗教這邊的」,並在採訪記者的追問下承認是登封宗教局的調查組。

錢大梁還說:「調查組來,所有當事人,都在做調查嘛。來了他(指釋永信)肯定要接待,要接受調查嘛。」

今年7月底,有人以「釋正義」的名字在網路發放了一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的貼子,公開舉報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違紀違法」、「侵佔少林寺財產」,私生活混亂「玩弄女人誕下私生女」。此後,釋永信醜聞成為海外內外輿論界的焦點話題。

據公開資訊,「釋正義」在網貼上聲稱,釋永信1983年出家少林寺後,曾因盜竊寺中文物、侵吞公款、組織黑社會勢力犯罪等被前少林寺方丈釋行正和釋德禪「遷單」(開除僧籍),且有文件證明,但無僧籍釋永信隨後卻非法取得少林寺方丈職位。「釋正義」還附上多張包括照片佐證,指釋永信曾利誘多名女子發生關係、與佛門女弟子釋延潔關係曖昧,更霸佔弟子女友,與少林寺下院僧尼育有兩女。

隨後的6天中,「釋正義」又陸續公開了多份與上述指控相關的證據資料。而最近曝光的證據,是兩份據稱為河南鄭州市公安局的筆錄。內容指少林寺方丈釋永信多次與深圳女子劉立明在香港、深圳等地發生性關係,期間劉女更為釋永信兩次懷孕墮胎。據指稱,2004年4月,劉女與釋永信發生性關係後,還將帶有釋永信精液的安全套交給了深圳某醫院的王某保存。

針對上述醜聞,少林寺外聯辦相關負責人一度在回應陸媒質詢時,稱上述指控是「無中生有、惡意編造」的,並稱釋永信方丈和少林寺官方已向警方報案,要求有關部門查處發帖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