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低工資上漲 西雅圖商家巧妙應對

【新唐人2015年08月02日訊】在美國,洛杉磯和西雅圖等城市已經實行了每小時15美元的最低工資,紐約市也剛剛把快餐業僱員的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15美元。

這對於商家和消費者是禍是福,讓我們先看一看西雅圖的情況。

iVar餐館坐落在風景宜人的湖邊。為了應對職工工資的上漲,餐館剛剛把菜單的價格提高了20%,但在賬單上明文標註,顧客不必支付小費。

餐館的主管唐納漢先生說,「我很吃驚,職工們喜歡,顧客們也喜歡。」

無獨有偶,西雅圖一些其他餐館也做了類似的調整。

西雅圖在2014年開始實施每小時15美元的最低工資,規定到2017年,大公司必須把最低工資提高到15美元,而小公司則允許到2022年實施這一最低工資。這一新法規的第一階段在今年4月份開始實施,把最低工資提高到11美元。

斯坦普勒先生(CHUCK STEMPLER)擁有一家印刷廠,僱傭了64名職工。他表示,小公司有更長的時間提高最低工資,這給他帶來了不公平的競爭壓力。

在iVar 餐館,雖然不必支付小費,但許多顧客仍然會留下一些小費。餐館服務生理查斯先生估計,他今年會多賺6、7千美元。

新唐人記者張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