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留尼旺島火山爆發 或阻搜更多疑似馬航殘骸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法屬留尼旺島在7月29日發現疑似馬航MH370殘骸後,火山突然爆發,滾燙的火山岩漿衝下山坡,產生濃重煙霧,而火山灰則直衝上天,導致直升機搜尋視野不佳。

當地時間7月31日早上10時開始,留尼旺島(La Reunion)富爾奈斯火山(Piton de la Fournaise)爆發,衝天的火山灰、滾燙四溢的岩漿,促使留尼旺島當局發出禁令,不允許任何人靠近富爾奈斯火山,繼續搜尋飛機殘骸的直升機也因此不允許靠近附近領空。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介紹,富爾奈斯火山今年已經噴發2次,每次延續數日。這次火山噴發,很可能會影響直升機繼續搜尋更多可能的MH370疑似殘骸。

報導認為,留尼旺島並不是一個幸運的島嶼,因為在過去的4年中,這個島上共發生過18起鯊魚襲擊人事件,最近一次襲擊事件中,一名13歲男孩不幸遇難。這次發現疑似MH370殘骸,搜尋人員正在進行大規模搜尋,火山爆發將影響這一進程。

7月29日,留尼旺島民在清理海灘時,發現了一塊巨大的飛機殘骸,證實是一塊波音飛機的襟副翼,專家分析應該是一架波音777客機的襟副翼,極大可能是失蹤一年多的馬航MH370的殘骸。

之後,同一個海灘,人們再度發現一個行李箱。

有消息透露,8月1日清晨,人們再度在同一片海灘,發現了一個中國產「農夫山泉」礦泉水瓶和一個印尼生產的清潔產品瓶。這些都增加殘骸來自MH370的可能性。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中國北京的途中失蹤,飛機上共有239名乘客及機組人員,專家分析其墜毀在遠遠偏離軌道的印度洋,並在相關區域進行了長達16個月的搜尋,卻一無所獲。

留尼旺島位於非洲馬達加斯加以東的印度洋洋面,是法國海外飛地之一,距離之前科學家推測的MH370墜毀地點距離不到4000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