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上千業主堵路抗議 百警鎮壓打傷多人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廣西南寧市「紅日江景」小區的上千名業主,7月31號,在小區門口拉橫幅、堵路維權,抗議因開發商倒閉,入住3年未取得房產證,以及不滿物業管理等,抗議活動遭數百警察鎮壓,多人被打傷,一人骨折入院,至少4人被捕。

「紅日江景」小區於2012年5月交房。按照合同約定,開發商應在交房後500個工作日內,為業主辦好房產證,如今3年多過去了,因為開發商倒閉,工程款到現在都沒結清,1200多戶業主仍未領到房產證,業主多次找開發商和政府維權都沒結果。7月31號,上千業主在小區門口維權,遭數百警察鎮壓

當地民眾朱先生:「開發商倒閉,它現在還沒房產證,他們找政府去告,具體還沒有說明,腐敗啊,沒人肯接手,沒辦法啊,所以說他們就鬧。」

當地房屋仲介業者表示,這個小區的房子因為沒有房產證,很不好賣,賣了也是賠本,所以業主一直在維權。

當地房屋仲介業者陸先生:「蓋完不久他們就維權,小區裡面住很多人,都鬧很長時間了,主要是房產證的問題。那房子賣的也不便宜,140平(米)賣將近100萬左右,就是6000多一平(米),現在轉手還賠。」

據了解, 7月31號業主維權還跟不滿小區物業管理有關,部分業主採取拉橫幅的方式堵路,抗議物業未經業主同意,私自抬高小區停車收費,堵塞露天停車場,強迫業主進入地下停車場,變相提高收費,同時,強行取消電單車地下停車位,取消充電口等。

新唐人記者熊斌、建銘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