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總統似成定局 宋楚瑜8月6日舉行「重大宣布記者會」

【新唐人2015年08月01日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參選2016似乎已成定局。親民黨7月31日通知幹部,8月6日將舉行「重大宣布記者會」,並傳出前內政部長李鴻源將與宋楚瑜搭檔參選。

親民黨昨日通知幹部,預計8月6日上午9時30分,在台北市花園酒店舉行「重大宣布記者會」。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表示,具體內容還是由宋楚瑜親自宣布,但從各種跡象看起來,「應該是朝會選(參選總統)的方向」。

至於當天是否會有重要人士站台?劉文雄則賣關子說,「我不能說有,也不能說沒有。」

至於宋楚瑜的搭擋人選,NOW今日新聞報導,可能找前內政部長李鴻源搭檔參選。不過,李鴻源說,宋楚瑜沒有和他談過參選一事,現在談會不會加入宋楚瑜競選團隊也太早。

藍營:衝高支持度 綠委:加強防颱

對於宋楚瑜可能參選2016年總統大選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說,宋參選勢必影響台灣選情,「這是國民黨的強颱、民進黨的中颱,民進黨在中北部要特別加強防颱措施。」

國民黨表示不意外,黨內人士說,目前主要思考如何衝高洪秀柱支持度,其他待宋宣布後再說。

洪秀柱則表示,宋主席參選是個人權利,她本人還是要認真努力打拼。對於是否是會影響泛藍整合?她說,期待團結,因團結都不一定會打勝仗,不團結就沒機會,「支持者也會傷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