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國擬禁非法器官移植 麥塔斯:還需努力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 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與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喬高出版了三個版本的調查報告,指控中共有計劃、有系統、大規模的活摘數萬法輪功學員的器官,盜賣給外國人。兩人近十年來不停的為制止活摘在各國奔走,至今歐洲議會、美國通過制止活摘的相關決議,以色列、台灣等已經就禁止國民器官旅遊立法。那麼對於近十年來國際社會出現的趨勢,即試圖從法律上禁止非法的器官移植,是否足以制止這一「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目前中國大陸是否仍然存在大規模活摘,我們來看新唐人記者朱峰對麥塔斯先生的專訪。

1999年以來,中國成了器官移植大國,每年有高達十幾萬的移植手術,但無法解釋器官來源。2006年他和喬高出版獨立調查報告《血腥的活摘器官》,證實中共活摘數萬名法輪功學員器官以牟利。

著名人權律師麥塔斯說,自那以後,隨著國際社會逐漸認知真相,海外到中國接受移植手術已經大大下降,但沒有解決根本問題。

著名人權律師 麥塔斯:中國的器官移植問題在於供體,即器官的來源,一直以來海外去中國做器官移植被稱作器官旅遊,外國人去中國購買器官,從我們出報告後這種現象已經大大減少,就是說器官旅遊的需求這一方的問題一定程度上得到解決,但是器官的來源問題卻一直沒有解決,雖然中共一直不承認存在問題,但我看,問題依然存在。

麥塔斯表示,2014年4月起,中共警察開始對沒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也強制驗血,尤其在貴州、遼寧兩省,這足以引起國際社會的驚醒。

著名人權律師 麥塔斯:中共之前不會對未關押的法輪功學員做體檢和驗血,現在他們這么做了,他們在大街上到家裡抓人,特別在一些省份比較多,但是其他地方也有,其中一個省份就是遼寧,他們就是把法輪功學員抓到派出所,驗血、體檢,再放他們回家,這麼做的結果就是大量的器官庫。

談到如何徹底制止活摘"這一星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麥塔斯表示,國際社會還需要更加努力。

著名人權律師 麥塔斯:樹立醫療專業人士的從業道德標準,器官移植專業人士在專業上應制止活摘;另外就是更多的國家應該立法禁止器官旅遊,但這只是在中國以外我們可以做的,真正的改變需要來自中國國內,我們需要不斷向中共施壓,讓他們對此負責,他們一直是隨口解釋,但給不出具體的數字,給不出真實的數據,所以我們要一直問,這些器官從哪裡來。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