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經濟5月份下滑0.2% 連續第五個月 衰退或成可能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加拿大統計局星期五公佈的數據顯示,加拿大經濟5月份下滑了0.2%,這是連續第五個月下滑,技術上來説,連續六個月經濟下滑就是經濟衰退的標誌。

【熙姐說事兒】:

You need Flash to play ntdtv live channel

jwplayer(“player1″).setup({ file: ‘http://media5.ntdtv.com/ntdca/Nancy/Oilprice.mp4’, stretching: ‘exactfit’, height: 50, width: 520, controlbar: ‘bottom’, autostart: false, ‘primary’:’flash’, abouttext: ‘新唐人電視台’, aboutlink: ‘http://ca.ntdtv.com/’, ga: {}, analytics: { enabled: false, cookies: false } });

5月份服務部門經濟萎縮了0.1%,商品生產行業收縮了0.6%。
製造業,採礦,採石,石油,天然氣和公用事業部門經濟均下跌。然而相反地,建築和農業,林業等部門經濟出現增長。

如果6月份經濟再出現下滑,那麽加拿大經濟就會符合許多經濟學家所說的經濟衰退,亦即連續兩個季度,6個月經濟出現負增長。

「加拿大經濟還沒有轉危爲安。」加拿大帝國商業銀行(CIBC)經濟學家Nick Exarhos接受CBC採訪時說。他還表示加拿大不僅僅是石油行業陷入衰退:「加拿大製造業的出產明顯也處於下滑。」

經濟學家說,即使6月份加拿大經濟出現了增長,避免了陷入衰退,但從1月份到5月份連續5個月的下滑已經是加拿大2009年以來最長時間的經濟萎縮了。

加拿大經濟5月份衰退的消息公佈後,加幣兌換美元下滑0.2分,1加元兌換76.66美分。

(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