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伯雄與徐才厚相同之處 胡錦濤最清楚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本週四,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已被開除中共黨籍,並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郭伯雄成為繼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之後,落馬的第二軍中「大老虎」。外界分析認為,郭伯雄與徐才厚的落馬有驚人的相同之處,都系江澤民一手提拔,提拔過程胡錦濤最為清楚。

據中共官方媒體7月30日22:00點的通報稱,經查,郭伯雄利用職務便利,為他人謀取職務晉陞等方面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嚴重違反紀律,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被開除中共黨籍,並送最高檢察院授權軍事檢察機關處理。

據相關報導,郭伯雄的落馬在很大程度上已經是大家意料中的事情。早在今年3月初,郭伯雄的兒子郭正鋼因涉貪腐被查之後,有關郭伯雄將會被查的猜測就有媒體不斷報導。

新華社在通報中稱,中共中央在今年4月9日,已對郭伯雄進行調查。

對比徐才厚的腐敗軌跡,郭伯雄的落馬與其有諸多相似之處。

徐才厚是在2014年6月30日開除中共黨籍,7月30日開除軍籍;2015年3月15日其因癌症去世後,中國軍事檢察院對其作出了不起訴的決定。

郭伯雄與徐才厚相同之處

郭伯雄與徐才厚二人的仕途軌跡、腐敗以及落馬,均與江澤民有直接關係。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在1999年江澤民出任中共中央軍委主席後,江澤民一手提拔。2002年郭伯雄提拔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2004年徐才厚提拔為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

從昨日中共官方媒體通報來看,郭伯雄主要有「三大罪」,1、為他人謀取職務晉陞等方面利益;2、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和嚴重違反紀律;3、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翻查徐才厚的罪狀,1、是為他人晉陞職務提供幫助,2、直接和通過家人收受賄賂,數額特別巨大;3、利用職務影響為他人謀利,其和家人收受他人賄賂,數額特別巨大。

相同之處很顯然,2人都曾利用其職務為他人晉陞職務,也同時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賄賂;差別之處是,徐才厚收受的賄賂「數額特別巨大」,郭伯雄的是涉嫌受賄犯罪,情節嚴重,影響惡劣。

2人罪狀中都曾利用其職務為他人晉陞職務等方面利益,利用手中的職權在軍中買官、賣官,這反映出2人在中共軍中腐敗程度的嚴重性。

外界分析認為,江澤民2004年被迫交出軍權後,繼續通過郭伯雄和徐才厚等長期把持軍權,架空胡錦濤,並多次密謀政變與暗殺,以及背後的活摘法輪功器官等罪行,這對胡錦濤來說,江澤民對郭伯雄和徐才厚的一手提拔過程,胡錦濤可能最為清楚。

近日有媒體披露,郭伯雄與徐才厚的落馬,要追究其更上級的領導責任,這就不得不涉及到江澤民了。

大紀元陳思敏的評論文章表示,徐才厚之後審判郭伯雄,僅有兩個主抓中共軍隊的副主席都倒了,是對江澤民軍中勢力的又一次巨大摧毀。

謝天奇的一篇「郭伯雄落馬 習政治局暗示要抓江」評論文章中說,習近平當局突然拿下周本順,公開郭伯雄案,密集釋放直接針對江澤民的信號,不啻是對江澤民集團的當頭重擊。信號放出之後,隨著局勢升級,習近平當局隨時可能公開拿下江澤民、曾慶紅,「擒賊先擒王」,江澤民集團滅頂之災為期不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