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與四季變化有關 冬病要夏天醫治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人的身體和春夏秋冬四季的變化息息相關,而且有些冬天才會發作的疾病最好是夏天就開始醫治,一起去聽聽中醫師的分析。

夏天是人體的陽氣生長的時期,所以對應節氣身體也應該出汗才有益健康。

中醫痛症醫院中醫師元鐘哲:「內經裡有這麼一段話,人以天地知其生,四時知發生,得符合四時這種變化,人體也跟著變化才對,夏天應該多少出點汗有利於健康。」

現在人們都喜歡將冷氣開的很足,其實一時的舒適會給身體留下病根。

中醫痛症醫院中醫師元鐘哲:「熱天我們的汗毛孔都打開了,開了冷氣以後這個虛邪賊風趁著開啟的汗毛孔可以浸入我們的人體,可以坐病,甚麼關節痛、甚麼頸痛、腰痛都和環境有很大的關係。」

夏天是養陽的時候,有些冬天才會發作的疾病最好是現在就開始醫治。

中醫痛症醫院中醫師元鐘哲:「陳舊性的疾病比如說老年性關節炎、或者是哮喘,像這樣季節性的疾病一般都犯在冷的時候,夏天是養陽的時候,鼓動人的正氣把外邪驅逐出去。」

新唐人電視姜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