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路坑多 市府六年賠付1.38億

【新唐人2015年07月31日訊】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週四發佈報告,稱過去六年來,紐約市道路的坑窪不平,造成1萬2千輛轎車和卡車的損毀投訴,還有近6千名行人受傷,「和解費用」高達1.38億美元。斯靜格希望報告能為交通部門提供指導,在冬季到來前,儘快修補漏洞。

數據顯示,過去六年紐約路坑問題最嚴重的三條高速公路是:

布魯克林-皇后區高速路(The Brooklyn-Queens Expressway),422個投訴。大中央公路(The Grand Central Parkway)433個投訴。

連接皇后區、布魯克林和長島的帶狀高速路(The Belt Parkway)706個投訴。

而曼哈頓行人摔倒的投訴最多,過去六年有1832起。

曼哈頓行人摔倒嚴重路段:

三大道(3rd Ave。)103投訴。

二大道(2nd Ave。)107投訴。

百老匯(Broadway)195投訴。

路面的破壞與冬天的大雪和嚴寒天氣密切相關,投訴的數量與降雪量曲線近似。

紐約市交通局在2015財政年度的前四個月,已經修補了7萬4千個路坑。但是接到任務之後往往需要6到7天才能完成修補,而去年只用2天半。

斯靜格建議,要加快處理速度。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修補路坑速度不夠快,希望這份報告給交通局一個參考,找出問題最嚴重的地段,加快修補速度。」

報告建議:某些路段需要翻修,長期成本會少於重舖路面﹔應繼續嚐試更耐用的路面建材,例如橡膠瀝青、回收塑料等。

紐約市用於和解的預算達到7.5億美元,相當於每年財政的1%。紐約人平均每人要分攤90多塊錢。

紐約市主計長斯靜格:「我們編纂這份報告,就是要市府各部門根據投訴數據,做策略上的規劃。」

民眾狀告市政府之前,需要先向主計長辦公室投訴。每年主計長辦公室收到大約2萬8千個投訴。斯靜格於是編纂了這份報告,對數據進行分析,包括警察執法、下水道漏水、樹木、清潔車損毀、走路或在公園受傷等很多方面。

新唐人記者蘭青、奧列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