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周本順落馬 誰來執行「絕密報告」

今年北戴河會議的一大背景,是餘震不斷甚至還大過主震的股災。統計本週27、28、29日上證A股從跌幅8.48%到收窄為1.68%,再到漲幅3.44%,短短三個交易日又洗了一場令散戶脫皮的三溫暖。此波股災,外界解讀內幕是江澤民、曾慶紅、劉雲山等江派家族籍機在北戴河會上向習近平發難。除此之外,媒體還曝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串聯江澤民、曾慶紅,並炮製了一份「絕密報告」也是預計在北戴河會上向習近平發難。現在周本順被拿下,這份絕密報告誰來執行?

這一輪好不容易回穩的股市又暴跌,始於上週五24日大盤在最後30分鐘被大單急殺跌停,對照當天股市之外的最大新聞,是十八大後首位被查的現職省委書記周本順落馬。

周本順落馬後,不少媒體報導與多方消息人士證實,周本順是令計劃與周永康結盟的牽線人,周本順還秘密起草了一份《河北政情通報》由河北省政法委書記張越直接交給曾慶紅再轉江澤民,內容主要是在北戴河會上抹黑習王反腐嚴重激化地方與中央的對立。

這部分訊息讓脈絡變得更清晰也引發新問號,在北戴河會前,江澤民集團製造股災、炮製絕密報告以便在北戴河會上向習近平發難,如今周本順被拿下,這份絕密報告還會有人執行嗎?如果有,可能是誰?相關答案就要看接下來北戴河會將會有哪些人講哪些話的新聞出現。

關於人事異動,也是北戴河會的重頭戲之一,目前放風多個版本,包括四大直轄市一把手,但這都僅限於坊間傳聞。而經官方證實的反腐消息,這幾天則是爆棚,除了周本順被火速免職,還有兩個人值得關注。

7月29日,河北省住建廳黨組書記陳學軍被逮捕,陳學軍今年5月才從唐山市長轉任省住建廳,6月隨即就被查,媒體引述當地政壇人士說法報導稱,陳學軍在商界是隱形富豪,在官場被認為高層背景深厚,為高官洗錢,且數額驚人。事實上,陳學軍落馬原因在地方政壇已是公開的秘密,涉曾慶紅兒媳千億洗錢案。

7月28日,山東棗莊市委書記陳偉被開除黨籍,原因官方未公佈,但媒體披露涉令計劃案。主要連繫是令計劃妻子谷麗萍創辦並擔任理事長的「中國青年創業國際計劃」(YBC),表面是推動青年創業,實際上是利用來接受各方獻金及賄賂並以此炒股炒房炒地皮牟暴利。與谷麗萍關係密切的陳偉,就是幫她打理YBC在山東的所有事務。

像河北唐山陳學軍這樣幫曾慶紅家族洗錢的市級官員還有多少?像山東棗莊陳偉這樣幫令計劃夫妻代操代持商務的市委官員還有多少?對執政當局來說,這些輿論知名度不若「大老虎」高的地方蒼蠅其實危害未必小。

此前廣為流傳的一份政變名單中,薄熙來、徐才厚、周永康、令計劃、周本順已經落馬,在另一份中央官員與地方諸侯的高危名單中,政變成員之一的江派常委劉雲山高居榜首,還有城建部部長陳政高、江蘇省委書記羅志軍、雲南省委書記秦光榮、新疆區委書記張春賢等人。

江曾的「絕密報告」隨著周本順落馬看來胎死腹中,而近期各種消息稱習近平為北戴河會議準備了一份包括政治局委員甚至政治局常委級別官員能上能下的「絕密名單」,則有機會很快被揭曉。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