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林冠華 學生夜衝立院 立委承諾開臨會退課綱

【新唐人2015年7月31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31日的報導,反課綱學生為憑弔林冠華,30日晚間自主性集結到教育部門口,近晚間十時左右,約10多位學生帶頭衝進進立法院,呼籲立法院應立即召開臨時會,並要求立委聯署廢除課綱微調、而引發此次爭議的部長吳思華應道歉下台,學生提完訴求後,約晚間10點40分左右離開立法院,重返教育部門口抗議。

在教育部前,因應30日為林的生日,現場學生唱起生日快樂歌,並大喊生日快樂,隨後在現場燒冥紙,與此同時,教育部前方中山南路也已經封鎖,人群也佔滿了教育部前方的道路,截至12時人數仍在增加。前文化大學教授姚立明也到場和學生一起靜坐,他表示,要讓學生知道他們不孤獨,「很多大人不覺得他們是錯的」,他也與現場學生一起發白玫瑰,一齊悼念林冠華

立委:一定擋下課綱

針對學生的訴求,立委柯建銘在現場聲援,表示一定將課綱擋下,並於31日送出連署,會送件召開臨時會,學生則表示之,希望民進黨與台聯黨團能將提案連署一早送到立法院,希望國民黨不要再擋。北社社長張葉森也在現場聲援,要求吳思華道歉。

學生:堅持做對的事情

「不管群眾去留,學生會監持,要完成林遺願退回課綱」、「今天我們在做對的事情,我們要為自己的學習權利捍衛」,學生說,「(國民黨)只會說人被政黨操弄,人都死了,還是沒有得到部長要不要回應訴求。今天看著『大林』的屍體,一個學生已經變成這樣,你人在哪裡。我們人在你面前,你還再迴避問題。已經8月1日,到現在還不知道會不會退回。教育部告學生,這國家真的病了,台灣的教育死了」。

而針對30日各界指出林有精神疾病,一位莊敬的休學生喊她會穿校服天天到教育部,並駁斥校方說法,稱「莊敬校長污蔑林有經神疾病,他的同學都說林很樂觀」。彰中蕭同學說,「五月開始與北中一起聯合,認識大林,直到七月衝教育部,一起被逮,是什麼政府會讓政府聽到學生訴求 直到知道大林去世,高中生像戰士」

「盼火燒到明年1月」

另有學生指出,「大家站出來是因為人民悲憤已經到達極點。教育部說學生不願意溝通,教育部的拒馬圍這麼高,是誰不願意溝通。張奇文把林冠華逼死了,張奇文說他悲痛萬分,你信嗎?他們說國教署的副署長要出來,經過這麼久,終於可以跟副署長對話,但那人根本不是副署長只是副組長。今天起床,接到電話跟我說,大林走了,也沒有憤怒,很純粹的罪惡感。讓自己的夥伴用這種手段,得到社會的一點點凝聚力,沒辦法阻止林冠華自殺。一直把這火燒下去燒到明年1月」。

就讀教育研究所廖同學則針對他從去年就研究課綱議題,「為什麼可以用列席人員,沒有台灣學者修課綱,教育部真的面對學生,聽學生聲音嗎?這次逼死了一個學生,會有更多反對的聲音」。

附中鍾同學則說,「我不滿16歲,為什麼站出來反對課綱?我不害怕嗎?我很害怕,但是剛剛我確認沒事,我傳簡訊給爸媽,我的爸媽也在現場。我希望讓大家了解,成就台灣每一位前輩留下的血水與汗水。以前我是照著課本讀書的學生,但現在我想告訴教育當局,學習不是為了分數,歷史教育是讓我們認識台灣的機會,所有學生有權利知道全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