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告:卑詩清潔能源 國際市場不振 但前景樂觀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據彭比納研究所(Pembina Institute)週三公佈的報告,在加拿大的省份中,卑詩清潔能源技術公司的推動處在領先地位。但是在鼓勵清潔能源出口方面卻存在欠缺。

報告指,魁省和安省正在為本省公司海外業務提供資金支持,並制定了清潔技術出口的具體策略。他們比卑詩更積極地推動海外業務的發展。

分析顯示,自2005年以來,加拿大在全球清潔技術行業市場所佔的比重已經下降了41%。由於沒有國家或省一級全面政策框架對加拿大清潔技術出口的支持,因此各級政府需要加緊填補政策空白,以把握國際市場機會。

該報告稱,全球清潔能源產業的年產值超過1萬億元,而加拿大的企業只佔百分之一。加拿大的清潔能源企業的出口增長,預計將會從 2013年的68%提高到85%。

本月較早的數據顯示,加拿大大約有 800多家清潔技術公司,總共僱用大約50,000人,行業年產值約120億元。然而如果加拿大的清潔技術產業在全球達到了應有的份額,即約佔全球總量的2.5%,那麼到2022年,該產業的年產值將達到500億元。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