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支招:經濟移民快速通道 受邀有秘訣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自2015年初加拿大移民部開始對經濟類移民實行「快速通道」以來,截止目前已經發出了13輪邀請。我們請資深移民顧問黃國為,來解讀大半年以來「快速通道」的趨勢,並分析獲得邀請的訣竅。

每一輪收到移民申請邀請的人從119人到1637人不等,五月下旬開始連續五輪都超過了1300人。最近四輪的分數也都在500分以下,最新一輪的分數為13輪來最低451分。

黃國為分析,前四輪出線者分數在735分以上,全靠LMO/LMIA加分600突圍,自身分數低於286分,出線的外勞多於留學生。而小部分留學生憑著舊制度下的LMO,是「快速通道」系統的首批受益者。

之後的5-8輪最低分已從481跌到453,意味著留學生背景的開始出線,開始動用經驗類移民CEC的年度配額,省提名PNP暫時不動。

5月22日第9輪,劃分線突然上升到755分,這批人大部分是第二次收到邀請,他們在前4輪被選中,但遞交網上申請時出了問題被退還,被要求在EE人才庫從新註冊,之後立刻又收到邀請。

10-12輪,劃分線逐漸下降,不過始終保持在463分。

那麼最新一輪7月17日分數降到了451分,意味著留學生有希望了。

那麼留學生怎樣拿到這麼高的分數?尤其只有兩年大專文憑的同學。

資深移民顧問 黃國為:怎樣拿到分數呢?其實因素就不說了,集中講三點,候選人的學歷、英文和法語水平和工作經驗;學歷呢不是短期內能改變的,你讀一個文憑要一年或兩年,工作經驗也是,不可能一個星期拿到一年的工作經驗,要時間的,但是英文或法文,你知道有這個需要的話,如果你肯下苦功三個月或四個月,真的可以提高分數的。

黃國為認為,英語水平必須達到CLB9級也就是雅思聽8說讀寫7上,是成功的關鍵。

資深移民顧問 黃國為:快速通道系統是這樣的,如果你的英文水平達到某一程度的話,其他的方面就可以配上送分,打個比喻,你達到這個水平,配加拿大的學歷,送分,配工作經驗,送分,配外國經驗,送分。

以30歲以下的單身兩年大專文憑為例,如果累積一年加拿大工作經驗,又回中國工作一年,英語達到CLB9以上就可拿448分,如果英語拿到10級,就達到451分。

資深移民顧問 黃國為:打個比喻,如果你已經在加拿大工作一年了,你未來一年一方面可以累積多點工作時間,另一方面就加強英文,兩條腿走路,這樣做上算。如果這樣做,甚至有機會可以達到450分或以上。

黃國為預測,今後EE的出線分低於400的幾率很低,正在就讀的留學生,最好未雨綢繆,學好英語,為今後移民打好基礎。

資深移民顧問 黃國為:拿好的英文成績,不只是為移民那麼簡單,你以後找工作,融入社會都有優勢。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注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