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關注中國被抓律師 籲中共放人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近日來中共對維權律師的新一輪大規模抓捕受到了國際社會的譴責,美國政府和歐盟也發表聲明,表達關注,並要求放人。

歐盟對近來中國維權律師被抓表達關注,嚴重質疑中共當局對加強法制的承諾,並要求釋放這些維權人士。

歐盟對外事務發言人瑪雅柯契姜琪克:「我們(歐盟)公開做出反應,並表達對這些案件的關注所有那些捍衛人權的人士都應該被釋放。」

歐盟對外事務發言人瑪雅(Maja KOCIJANCIC)也強調,當局應該履行承諾,重視法治與人權。

歐盟對外事務發言人瑪雅柯契姜琪克:「我們最近確實看到了對人權律師和維權人士的系統性抓捕,使得我們嚴重質疑中共當局對加強法治的承諾。」

遭到非法抓捕的律師,多人都曾經為法輪功學員辯護,而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也是歐盟經常向中共提出的重要議題。

歐盟對外事務發言人瑪雅柯契姜琪克:「普遍的人權問題,還有法輪功群體的具體人權,在我們與中共當局的接觸中是定期提出的,這是我們明確的政治承諾,我們將一如既往地做下去。」

非常重要的是,人權得到尊重,人權律師和維權人士能從事他們的工作。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