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周本順為中共 「五毛黨」鼻祖 引學生墮落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採訪報導)海外著名民運人士、前「六四」學生唐柏橋向《新唐人》曝料,周本順在擔任湖南省公安廳頭目期間,主抓中共「五毛」的培養——在湖南衡陽試點,組織「網絡宣傳員培訓班」,然後向全國推廣。因此周本順可謂中共「五毛黨」鼻祖。年輕的大學生被「培訓」成公然撒謊、欺騙、誤導社會的「五毛」。他們通過撒謊得到現實利益,結果是誤國誤民,那些參與者隨之墮落。

唐柏橋表示,周本順任湖南公安廳廳長期間,在湖南衡陽組織了一個「網絡宣傳員培訓」,可謂中共「五毛黨」鼻祖。這個網絡宣傳員培訓班從衡陽的大學試點,然後向湖南省、全國推廣,這都是周本順一手抓的。

那些年輕的大學生被培訓撒謊,做「五毛」,他們只要在網絡上發個帖,說擁護中共的話,謾罵民運人士、法輪功,就可以拿到五毛錢。一些大學生為了賺「外快」,踴躍當「五毛」,同時還可以得到所謂「榮譽證書」等。這樣為他們將來入黨、畢業後分配到比較好的工作打下基礎。

他們還制定「網絡宣傳員手冊」,教「網絡宣傳員」如何撒謊,如何匿名發帖,一個人可以用幾個匿名發帖,互相對罵,再有一些「五毛」發帖,表面上是中立的觀點,自拉自唱,製造一種「民運人士不得人心」的假象。這些年來大學生素質越來越下降,跟這些「網絡宣傳員」的職業有極大關係。

唐柏橋表示,很多人不知道「五毛」是從湖南開始產生的。而「五毛」對中國社會道德敗壞所起的作用首當其衝——只要為中共(政府)說話就可以撒謊,還能得到各種各樣的好處,這讓說謊者嚐到甜頭,如魚得水。中共培訓「五毛」是中國非常大一個倒退,是禍國殃民、誤國誤民、誤人子弟的壞事。

他說,現在中共「五毛黨」已經發展到上千萬的規模,有關方面做了統計,在北京的「五毛黨」就有兩百萬人。現在已經發展到每個行業中都有「網絡宣傳員」,甚至監獄中都有。而「五毛」的罪魁禍首應該算到周本順頭上。

以「網絡評論員」面目出現的「五毛」,是中國大陸的一種特定稱呼,他們是受僱傭發表有利於中共或相關部門評論的人員。他們通常以普通網民身分,發表擁護中共(或相關部門)的內容,圍攻批評中共的網絡聲音,或採取其它網絡傳播手段,企圖達到影響、誤導和製造網絡輿論的目的。

「五毛黨」也經常會被稱為網絡水軍,前者可被視為後者的一種。

唐柏橋是湖南永州人。在中國大陸因參與八九民運遭到公開通緝,並被逮捕。出獄後他繼續從事民運活動,再次遭到追捕。唐柏橋在有關方面的幫助下逃亡香港。1992年「六四」前夕,人權觀察出版唐柏橋與著名人權專家羅斌(Robin Munro)共同編寫的兩百多頁的「湖南人權報告」,引起國際社會的極大反響,並得到美國國會的嘉獎。1992年4月,唐柏橋以聯合國政治難民身分抵達美國;5月,唐柏橋代表世界人權聯盟在日內瓦聯合國人權委員會年會上發表演講。1993年夏天,唐柏橋定居紐約,繼續從事人權民運活動。

周本順是周永康鐵桿心腹

7月24日,中紀委宣布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被調查。周本順成為習近平上臺後反腐以來首名在省委書記任上落馬的正部級官員。

周本順為湖南漵浦人。1971年9月加入中共。早年長期在湖南任職。2000年11月,周調任湖南省公安廳廳長。之後升任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兼省公安廳廳長。2003年11月,周本順調入中共中央,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機關黨委書記。次年,又身兼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委員、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成員等職。2008年3月起,周本順任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員會秘書長。2010年5月,又兼任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成員兼辦公室主任,中央維護穩定工作領導小組成員。2011年8月起,改任中央社會管理綜合治理委員會(即原中央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委員會)委員。

此間,周本順長期擔任周永康的秘書,是周的鐵桿心腹,並常陪同周永康到地方「視察」。

2013年3月20日,周本順調任中共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