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連元履新 空缺110天昆明市委書記終補缺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明報導)自從2015年4月10日原中共昆明市委書記高勁松落馬以來,昆明市委書記一職一直處於空缺狀態。直到7月29日,北京市朝陽區原區委書記程連元履新出任昆明市委書記才正式補位。

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7月29日下午,雲南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劉維佳,在昆明市召開的領導幹部大會上,代表雲南省委宣布了程連元擔任昆明市委委員、常委、書記的決定。此前,昆明市委書記一職自高勁松被查後一直沒有補位,到現在已空缺110天。

資料顯示,程連元1961年12月出生,是北京市人,工學學士、管理學博士,高級工程師。歷任北京市二輕機械廠技術員,北京市二輕工業總公司幹部、副處長、副總經理兼北京白菊電器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北京二輕有限責任公司副總經理兼北京雪花電器集團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北京隆達輕工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副董事長,北京京儀控股有限責任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北京市工業促進局黨組書記、局長,朝陽區委副書記、朝陽區人民政府代區長、區長等職務。2012年7月起,任朝陽區委書記。

據陸媒報導,程連元任北京朝陽區委書記期間,曾通過引進優質資源讓北京朝陽區的高考本科上線率由2006年的47%提升到91%。此外,為解決朝陽十八里店鄉建材市場的問題,他曾撤換十八里店鄉所有官員,名噪一時。

2015年4月10日,中紀委發布消息,昆明市委書記高勁松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組織調查。至此,昆明市已連續三任市委書記落馬——2014年7月,時任昆明市委書記張田欣被查,隨後遭遇「斷崖式」處罰,被開除黨籍,降為副處級;張田欣的前任仇和(2007年12月至2011年12月期間曾任昆明市委書記)則於2015年3月15日,在開完全國「兩會」後被紀檢機關帶走調查。

據公開的資訊,中共十八大以來,國內至少有25名市委書記落馬,其中7人是省會城市市委書記,分別是西寧的毛小兵、廣州的萬慶良、昆明的張田欣和高勁松、太原的陳川平以及濟南的王敏和南京的楊衛澤。其中,濟南市委書記職位空缺較長,自2014年12月18日原市委書記王敏落馬,到2015年3月27日王文濤接任,空缺99天。

更早時候,在2014年10月31日張琦擔任三亞市委書記之前,三亞市委書記一職足足空缺了10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