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國際電影節9月登場 星光璀璨

【新唐人2015年07月30日訊】北美洲的重要影節之一——多倫多國際電影節TIFF今年將迎來第40週年慶,這個規模盛大的電影盛會被認為是奧斯卡的預演,不少電影大師和新興人才的作品都選擇在TIFF進行全球或北美首映,今年的影節少不了璀璨的星光。來看記者朱峰的報導。

多倫多影展TIFF週二搶先在威尼斯影展和紐約電影節前,公布了首批參展片。

在TIFF全球首映並有望拿到奧斯卡小金人的片子有:大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的科幻片《絕地救援》(The Martian),講述宇航員馬克•瓦特尼執行火星任務時遭遇強烈風暴與同伴分離,宇航局NASA認定他死亡。而馬克發現自己一人被困在火星,必須想辦法生存﹔他成功的向地球發出訊號,一場驚險的救援就此開始。

英國導演Stephen Frears決定帶著新片「the Program」(「阿姆斯壯怎麼了」)在TIFF首次亮相。

奧斯卡最佳導演Michael Moore六年來第一步記錄片「Where to Invade Next」下一步該佔領哪兒,也精彩可期。

曾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Tom Hooper的The Danish Girl」奪小金人的呼聲也頗高,這一次是北美首映。

觀眾朋友,我身邊的這位就是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CEO Pierce Handling,現在我們請他影節的開幕電影「demolition」——崩壞人生。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CEO Pierce Handling:「你好,這是令人興奮的時刻,40週年了,加拿大著名導演尚。馬克瓦列的這部作品是重量級的,帶著他的雄心,導演的太美了,我們播映了了尚。馬克瓦列的所有片子,5年前影節以他的「年輕的維多利亞」閉幕,現在他已登上世界舞臺,去年影節就播映了他的「Wild」,前年播的是「」,他現在處於事業的最高峰。

當然,今年的TIFF也少不了華語片,周潤發、張艾嘉以及湯唯主演的「華麗上班族」全球首映,該片由杜琪峰執導並製片。大陸導演賈樟柯也將攜「山河故人」參展,他的夫人趙濤擔當女主角。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的CEO Pierce Handling:「華語片將在以後的幾週公布,我們會有很多亞洲的電影,今天的宣佈主要是關於特別展映和晚會單元。我們的承諾是一定播放派拉蒙的華語片。」

多倫多國際電影節40年以來已經成為最主要的國際電影節之一,並被業界稱作「奧斯卡的風向標」,這一屆影節將從9月10日持續到20日,接下來的幾週影節還將公布更多的精彩影片,我們會持續關注。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