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視頻 揭示自動汽車最初時刻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今天無人駕駛汽車還只是人們熱議的話題,並沒有真正在公路上普及。然而它的出現可能比人們想像的要早得多。在新公佈的錄像存檔,找到了一份1971年製作的視頻文件,呈現出一部實驗中的無人駕駛汽車。

據美聯社報導,英國Movietone在兩個YouTube頻道上,發布了大約一百萬分鐘的歷史性鏡頭,以獨特的視角表現了現代歷史上最引人注目的時刻。包括1906年舊金山大地震、1941年珍珠港事件等,大約55萬個獨立事件,其中就有這段自動駕駛汽車的歷史。

視頻解說顯示,安裝在汽車前面的接收單元探測到鑲嵌在路面上的發射源發出的信號,然後通過計算機實現對汽車行駛方向和速度的控制。這類似於飛機自動駕駛系統的工作原理。

在這段視頻中,解說員說,「這看起來像是一個白日夢,但研究人員說,自動駕駛汽車將在30年內進入實用」

這個預言在一定程度上是準確的。無人駕駛汽車在公路上的測試早已不是新鮮事。然而汽車製造商們卻把自動汽車實用階段的時間表向後拖延了,而這種延遲更主要的可能不是技術層面問題,而可能是策略或倫理方面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夏宇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