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世24年後 蘇斯博士新漫畫書問世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美國著名兒童作家蘇斯博士(Dr. Seuss)逝世24年,週二,他的一本遺作在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圖書舘書店開賣。這部新作還添加了色彩,吸引了不同年齡的讀者。

這就是最新出版的蘇斯博士遺作:《該養甚麼寵物?》(What Pet Should I Get?)

像以往蘇斯博士的漫畫書一樣,這本書不僅孩子們喜歡,也同樣吸引成年人。

加大聖地亞哥分校圖書舘主任LYNDA CLAASSEN:「確實是這樣,充滿奇思妙想,各個年齡段的孩子都喜歡,甚至像我們這樣的成年人也喜歡。」

這本48頁的漫畫書,講述一對兄妹去逛寵物店,想要挑選一隻寵物朋友的故事。故事的主角在蘇斯博士1960年出版的《一隻魚、兩只魚》(One Fish Two Fish Red Fish Blue Fish)中曾經出現過。

新書保持了以往的文字押韻風格,讀來琅琅上口,繪畫充滿童真。

蘇斯博士漫畫愛好者NEVAEH BLANCHARD-JONES:「我喜歡他的漫畫,押韻很棒,畫面最好。」

加大聖地亞哥分校圖書舘主任琳達介紹,這本書是蘇斯博士的遺孀兩年前在整理舊物時,無意中發現的。

加大聖地亞哥分校圖書舘主任LYNDA CLAASSEN:「蓋澤爾太太當時正在重修房子,你要是重修過房子你就會知道,東西放的到處都是,很難找。2013年他們想找些東西,順便跨海過來,把遺稿捐給了圖書舘。」

蘇斯博士原名蓋澤爾(Theodor Geisel),1931年開始,以蘇斯博士的筆名創作兒童漫畫,1991年去世。蘇斯博士生前出版過60部漫畫書,深受讀者喜愛,被譽為美國漫畫界的莎士比亞。

出版商表示,根據這位多產作家留下的資料,預估至少還可再推出兩本書。

新唐人記者易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