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保險造福社區50年 華埠慶生

【新唐人2015年07月29日訊】被華人社區稱為「紅藍卡」和「白卡」的聯邦醫療福利,從1965年實施至今,聯邦醫療保險服務中心紐約地區的代表在週二,來到華埠的中華公所,與社區人士共同慶祝該福利誕生50週年,來看詳細報導。

為給老人和低收入家庭提供可負擔醫療保險,1965年7月30日,美國總統林登詹森簽署了具有里程碑意義的《社會保障法》修正案,聯邦醫療保險俗稱「紅藍卡」和聯邦醫療輔助計劃,俗稱「白卡」從此誕生。

50年後的今天,這項醫療保險福利已紮根社區,大家齊聚一堂共同慶祝這一特別日子。

現在,大約每三個美國人就有一人享受「紅藍卡」或「白卡」福利,總數超過1億人。

聯邦醫療保險專員張詠儀:「基本上65歲以上退休人士,或拿了殘障金超過24個月之後,就可以拿到紅藍卡,就是我們說的Medicare。這與低收入的補助,最大的分別是有收入的限制。所以很多人說白卡、白卡,就是Medicaid,是州政府管理的。」

現在,約有5500萬老人用「紅藍卡」支付流感疫苗和糖尿病篩檢等23項預防性服務,還包括住院、醫療器材和處方藥的保險福利。

而7000萬白卡持有者,使孩子、孕婦、低收入家庭得到了全面的醫療保障。

聯邦醫療保險中心紐約地區行政官Raymond Hurd:「這項福利的好處在於,如果受傷或生病了,他們會有醫療保障,可以得到治療和恢復。不會因為沒錢看醫生,而待在家裏使病情惡化。」

第一保健亞裔市場銷售總監王惠岳:「紅藍卡和白卡福利,確實保證了美國國民的身體健康。」

中華公所每週一、週二、週三和週五,都有義工為華人免費申請紅藍卡和白卡服務,週二另有義工提供醫藥諮詢服務。

新唐人記者安心、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