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寧:少林寺CEO能否再逃一劫?

據大陸澎湃新聞報導,針對7月25日網絡熱帖《少林寺方丈釋永信這隻大老虎,誰來監督》,26日夜裡,中國嵩山少林寺官方網站發佈報案材料,內稱「釋正義」以實名舉報為噱頭,發佈了「諸多不實言論」,對釋永信的名譽「造成了惡劣影響」,對「少林寺的名譽及少林僧團的形象造成嚴重損毀」,因此要求「有關部門儘快對造謠者依法進行查處」。

釋永信是否真如舉報中所言的「私生活混亂,侵佔少林寺財產和玷污少林寺名譽」,是否是「不實言論」,自有相關部門在調查後得出結論,而少林寺顯然同樣犯下了單位出面為領導闢謠的錯誤。殊不知,這樣的情況此前已出現過多次,但結果就是剛剛被闢謠的領導很快落馬。這次少林寺是否也會收穫如此結果呢?

說起來這個釋永信方丈還真是不一般,在修行上不見甚麼長進,但在撈金上卻是個好手,因此被稱為「身披袈裟的首席執行官(CEO)」。看看以下數據就可以明瞭。

1997年釋永信主持少林寺日常工作,1999年成為少林寺最年輕的方丈,從此,他開始了撈金之旅。一方面,他率領的少林功夫表演團體走訪了60多個國家,表演超過一千場次。據英國《衛報》報導,少林寺演出一場的收入在一萬美元左右。2005年少林寺和鄭州歌舞劇院聯合編排的《風中少林》在美國演出了約八百場,收入約八百萬美元。另外捐贈、香火的收入也很驚人,僅「功夫之星」大賽,少林就得到了五百萬元以上的捐贈。再加上少林酒店、少林食品、少林影視有限公司等的收入,應該是相當可觀。

另一方面,1997年8月,少林寺成立了河南少林實業發展有限公司,註冊經營範圍包括不動產、實業、建築運輸、教育與印刷等。5年後,「少林」被認定為河南省著名商標,不多久即升為「中國馳名商標」。為了保護「少林」這商標,少林寺拿到了45種類別、兩百項註冊商標。這個千百年來中國佛教界的第一家公司,經營的產品包括「比黃金還貴」的少林香、少林茶,以及9999元一套的武林密笈,等等。據說還有一款名為「少林傳奇」的網絡遊戲,是凡人們能想到的商品,少林寺似乎都有了。

此外,釋永信還將一些寺院納入少林寺旗下,確立了總公司與分公司的關係。有香港媒體評價:「這是在用肯德基、麥當勞的擴張模式發展寺院。」令人驚訝的是,釋永信還在國外進行擴張,如在香港打造少林分寺和少林樂園,在澳洲圈地蓋酒店……據說,少林寺在全球的分寺,每年收入達1000萬英鎊,折合人民幣約為9千多萬人民幣。

釋永信也儼然以CEO自居,所用東西也是「與時俱進」,如座駕價值100多萬,手機也據說是IPhone,至於關於其包養大學生和海外有30億美元資產的傳聞也恐非空穴來風。

這幾年來,釋永信也曾幾次被曝出醜聞,但似乎都不了了之,此次他能否再逃一劫,在反腐沒有禁區的情況下,沒有人可以保證。而且,釋永信還曾利用其身份在佛教界大肆詆譭法輪功,緊隨江、周迫害政策。在周永康等主導迫害法輪功者被抓、被判刑後,在江澤民自身難保的情形下,影響頗壞的釋永信遭到報應也不出乎意外。而唯一值得考慮的問題是,釋永信會何時被查。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