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籲 大學費用8年級起開始準備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大學學費要繳多少?根據不同的家庭經濟情況,每個學生繳納的金額各不相同。專家建議學生在八年級時,就可開始請教學校的輔導老師,討論該申請哪種財務援助或獎、助學金。

雖然各校有規定的學費金額,但因為各級政府單位及各校都有不同的財務補助計劃,所以學生實際支付的學費不盡相同,況且如衛斯理或斯坦福等名校,在提供獎、助學金時,往往比其他學校更大方慷慨。

大學援助諮詢公司財務顧問Stephanie Hancock:「你需要討論,在家庭實際預算中,有多少可用來支付學費,並要了解以孩子的學業表現可以申請哪些學校。」

一個很重要的準備工作,是計算出家庭自付金額(EFC),並採取相關措施。

大學援助諮詢公司財務顧問Stephanie Hancock:「你可以開始存錢,也可以專注於準備SAT考試,了解學校和其課程計劃,幫助孩子進入負擔得起的學校。」

高中畢業後先進入附近的社區大學讀兩年,可以同時省下學費、住宿及交通費用,之後再轉入四年制的大學同樣可以取得學位,這樣還能花更多時間選擇未來專業。

大學援助諮詢公司財務顧問Stephanie Hancock:「等到太晚才考慮這些最大的風險是,你負擔不起想上的大學。」

她說有些西部學校會讓加州學生繳交本州學生的學費金額,很多美國人也會選擇先從軍,在利用軍中的福利完成大學學位。

每年大學生的就學花費高達2萬4千元,而每家平均只能從其收入和存款支付一萬多。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