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新法規 業內人士談影響(美甲業系列報導之三)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紐約州今年開始實施的「美甲工人權利法案」,對這個行業會有甚樣的影響呢?讓我們聽一聽業內人士是怎麼看的。

美甲店主Nina Werman: 「我不知道這能影響這個行業多久,但是它能夠限制業內一些最壞的情況發生。」

從事五年美甲設計的艾小姐認為,紐約州府公布的整頓美甲行業的詳細規則,客觀上促進了業界良性發展。

資深美甲設計師艾小姐:「不合法的店肯定是會被關很多,就是非常差的店肯定是會被關很多家。留下的店肯定是不能那麼差的,那麼對於員工的健康肯定是有一定保障了,因為不可能像以前一樣不給準備口罩、手套之類的,對於客人的健康也有一定保障。」

此前,《紐約時報》描述亞裔美甲工人悲慘境遇,似乎讓行業真相浮出水面。但是上週六(7月25號)前紐時記者伯恩斯坦(Richard Bernstein)撰寫的一篇長文在《紐約書評》(New York Review of Books)網站上刊登出,認為《紐約時報》的報導並不客觀。

美甲業內人士認為,雖然紐約一些美甲店,確實存在個別的剋扣員工薪資或衛生質量差等問題,但並不能代表整個行業的狀況。

美甲店主Nina Werman:「我們是美甲沙龍,按最低工資標準支付,並且遵守勞工法,同時也為有需要的員工提供醫療保險。我們也有嚴格的衛生標準,以保護員工和客人。」

資深美甲設計師艾小姐:「我們的任何板,任何的,還有工具,全部都是新的,一個客人一套,用完就扔,所以造價也很高。」

據了解,在紐約,美甲行業目前仍有很大比重的從業者,不具備從業執照,這樣也讓一些不合標準的美甲店有機可乘。

資深美甲設計師艾小姐:「無論是中國店、南韓店還有越南店,如果他是學徒出來的,我記得當時是45塊錢一天,每天上班10小時,它不是按小時算工資的,它是按天算工資的,這樣合下來就是4塊5一小時。」

新唐人記者楚玉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