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宣佈拉瓜迪機場改建 首期工程40億

【新唐人2015年07月28日訊】紐約的拉瓜迪亞機場,曾經被副總統拜登稱為「第三世界國家的機場」。紐約州長庫默不但沒生氣,還誇拜登敢於直說。週一,庫默與拜登一起宣佈了新的機場改建計劃,將建設面積增加一倍的綜合航站樓。

紐約州長庫默:「我聽到有人說,如果他蒙上眼睛,在拉瓜迪亞機場降落,肯定以為自己到了第三世界國家。我不記得這話誰說的了(擠眼睛)。」

在座的拜登會心一笑。他的這番話加快了各種審批程序。

拉瓜迪亞機場1939年開始啟用,距離曼哈頓8英里,去年客流達2千7百萬。但是機場感覺像60年代。明年開始的第一階段改建工程將耗資40億美元,其中一半來自私人集資。達美航空是新航站樓的合夥人之一。

紐約州長庫默:「新機場可容納更多飛機運行,這對拉瓜迪亞機場非常關鍵,現在有限的空間造成很多晚點和限制。新機場會有世界一流的酒店和零售區,911之後一流的安全措施。」

安檢區域將擴大三倍,不同航站樓之間的轉機服務將獲得改善,並增加新的停車場和交通系統,包括水路到達。

改建工程,總計在紐約增加1萬8千個工作機會,促進旅遊和商業發展。其中有8千個建築業工作機會。

美國副總統拜登:「要讓美國持續增長和穩固發展,就需要不斷增長的中產階層。這是讓美國有凝聚力、社會穩定的保障,而新機場計劃是其中重要一步。」

拉瓜迪亞機場改建項目大約需要五年時間完工,建成後每年可以容納3500萬客流量。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