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mail發郵件想取消?教你隨時撤回郵件

Gmail發完郵件,想取消怎麼辦?別急,現在不僅用Gmail自帶的「取消發送」(Undo Send)功能能在30秒之內取消郵件發現,而且用一個名叫Dmail的瀏覽器插件也可以在發送郵件後的任何時間,取消發送。

一種新開發的谷歌 Chrome 瀏覽器插件Dmail,可以讓用戶完全控制發出郵件的訪問權。這能夠進一步提升私人信息的安全性。

據CNN報導,Gmail原本自帶取消發送功能(undo send),但最多只能在30秒內取消。而Dmail可以在發送郵件後的任何時間進行取消。

發件人需要安裝一個谷歌Chrome瀏覽器擴展 ,然後加載Dmail插件。這樣,Gmail「寫郵件」的界面中「發送」的下面就會有一個新的功能鍵,點擊就會開啟Dmail服務。

開啟後,可以設置希望銷毀郵件的時間段,比如一小時內、一週內、一天內等。也可以點擊「不銷毀」,即不提前指定時間。如果一段時間後再想銷毀,在發件箱中找到指定郵件,進行銷毀即可。

應用Dmail的功能,所有郵件都經過加密,而且發件人可以隨時撤銷所有收件人對任何郵件的訪問權,即發件人點擊「撤銷郵件」,所有收件人將不再能看到。

如果收件人也安裝了Dmail插件,當發件人銷毀郵件後,收件人會看到「消息已被銷毀」的信息;如果收件人沒有安裝Dmail插件,會看到「消息不可用」的提示信息。

另外,Dmail即將推出新版本,屆時將增加阻止轉發郵件的功能。

目前Dmail只能用於Gmail,發件人只能在谷歌 Chrome 瀏覽器上使用,收件人的郵件種類不限。

Dmail由社群書籤網站Delicious團隊開發,產品面市前幾個月內,已經經過非公開測試。目前團隊計劃將Dmail擴展到其它平台,而且將推出安卓版,讓用戶可以在智能手機上應用Dmail來發送郵件。

–轉自《大紀元》

(責編:嘉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