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本順落馬 湖南民間籲重查李旺陽案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與李旺陽案有關的三名官員陸續落馬,繼周永康之後,湖南籍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上週落馬,27號趙魯湘被免去邵陽市國保支隊長職務,湖南民間重新燃起追查李旺陽死亡真相的希望,發起聯署要求當局重查李旺陽案。

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死亡已有3年,外界質疑官方公佈是“自殺”的說法。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6月判處無期徒刑後,被指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上週五亦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接受調查。2013年被“空降”到河北任省委書記的周本順,曾長期在湖南省邵陽市任職市委書記兼省公安廳長。據說他在擔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時受周永康之令殺害李旺陽,而當時任職邵陽市國保代理支隊長的趙魯湘是直接兇手。

李旺陽的朋友張善光表示,有消息說迫害死李旺陽是由周永康下達的命令,目的是為了在習近平於18大,2012年11月接掌政權前,刻意製造不好影響。

湖南民運人士張善光:「李旺陽的不正常死亡與周永康、周本順他們有關係,現在湖南民間已經發起簽名要求政府調查李旺陽真相,我相信高層會私下暗地調查,迫害李旺陽不只一兩個,但是調查的結果不會向民間公佈,因為會傷害到共產黨。」

據了解,中國民間要求政府調查李旺陽死亡真相的呼聲一直很大,但三年來政府沒有回應,還打壓要求真相的親友。

湖南民運人士歐陽經華:「李旺陽不正常死亡肯定是受到指示,但是我們沒有證據,民間不能調查,都被打壓。所以去號召這事情,希望政府調查。」

湖南民運人士羅茜認為,政府通常是有政治目的才會公佈調查真相。

湖南民運人士羅茜:「薄熙來謀殺的案件後來還是撤了,但如果內部要開刀的話,一個是把李旺陽案件做一個契機,所以很可能當局會重新調查李旺陽案。」

李旺陽因參與六四民運及勞工維權活動,共累積囚禁22年。由於長期受折磨導致幾乎完全失聰、失明。刑滿出獄後, 2012年6月6日,在醫院離奇身亡,遺體3天後被火化,家屬和聲援他的朋友都遭到嚴密監控。由於李旺陽在死前曾接受香港有線電視記者採訪,疑似引來湖南當局不滿,故佈上吊自殺假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