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埃塞俄比亞 強調人權與反恐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告別祖籍肯尼亞,週一抵達非洲之行的第二站埃塞俄比亞。歐巴馬感到非常驕傲,能成為第一個訪問這個東非大國的美國總統,他強調美國重視埃塞俄比亞和整個非洲大陸。

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一與埃塞俄比亞總理德薩萊尼會談後,舉行聯合記者會,重點談到人權、自由、經濟發展、民主化進程,以及反恐合作。

美國總統歐巴馬:「如同總理所說,昨天在摩加迪沙的爆炸案提醒我們,像青年黨這樣的恐怖組織,只會帶來死亡和破壞,必須要制止他們。我們還有更多工作要做。」

美國和埃塞俄比亞密切合作,打擊青年黨激進組織並幫助穩定索馬里局勢。

雙方會談中還強調,埃塞俄比亞應加強落實民主化進程。

埃塞俄比亞總理德薩萊尼:「我們政府承諾,將致力於民主化進程,並致力於尊重人權和改善統治方式。」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相信當所有的聲音被聽見,人們會知道,他們也在政治進程中,幫助國家更強大、更成功、更有創造力。」

歐巴馬星期二將訪問非洲聯盟總部,這將是美國總統第一次踏進非盟總部大樓。

分析人士認為,歐巴馬將繼續繼續關注恐怖主義、促進非洲發展和民主化等議題。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