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申辦2024奧運會?阻力很多仍雄心勃勃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泛美運動會7月26日晚上落下帷幕,加拿大取得不錯的戰績,總共獲得了217枚獎牌排在美國之後。現在大家把注意力又放在了多倫多申辦2024年奧運會上,不過如果多倫多真的遞交申請,還是有很多阻力的。

首先來看一下, 比賽場地

奧運會的規模和泛美運動會無法同日而語,泛美運動會有來自41個國家的超過7千名運動員來到多倫多。奧運會就會有164個代表隊的至少3千名運動員踏上多倫多的土地。

「多倫多必要擴建比賽場地,加強公共交通」約克大學體育商業指導老師Vijay Setlur接受CBC採訪時說。

他說,多倫多需要大的比賽場地,羅渣士中心雖然能夠容納超過5萬名觀衆,但對奧運會來說還是太小了。

交通问题

還有一個令人頭痛的問題就是交通問題了,要讓這麽多運動員在比賽場地間暢通無阻的穿梭,多倫多必須解決交通擁堵問題,和公共交通問題。

「奧運會會成為多倫多交通基礎設施改進的催化劑。」 Setlur說。

经济问题

最後,來看一下經濟問題,多倫多要花納稅人的錢申奧,必須要贏得公眾的支持,根據2014年一份報告說,申奧整個過程的花費在5千萬到6千萬元之間,如果申奧成功就要花費69億元。

多伦多有自己的申请计划

雖然面臨種種阻力,對於如何才能申請成功2024年奧運會,多倫多有著自己的計劃。

首先,多倫多的經濟發展委員會必須收回其2014年做出的一個決定,重新支持投入資金對多倫多舉辦奧運會進行全面的利弊分析。然後,多倫多需要重新更新書面的泛美運動會舉辦計劃,以及2008年和1996年失敗的奧運會申請。為奧運會做出更為全面的舉辦計劃。

加拿大奧委會(Canadian Olympic Committee)也呼籲多倫多加入申請2024年奧運的行列。

但到底多倫多是否會正式遞交申請,市長庄德利說要等8月15日泛美殘運會以後才會公布。

2024年奧運會的申請截止日期是今年9月15日,距現在不到2個月了。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將會在2017年夏季公布獲選者。

日本東京將會舉辦2020年奧運會。目前已經申請2024年奧運會的城市有波士頓、巴黎、羅馬、布達佩斯以及漢堡。

(新唐人記者王蘭综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