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令計劃案謎團重重 兩大謎團最引關注

【新唐人2015年07月27日訊】中共前統戰部部長、中辦主任令計劃已經被移送司法,但有關令計劃案的整個案情,卻仍然撲朔迷離。有媒體例舉了7大未解政治謎團,其中,令計劃兒子車禍是意外還是政治謀殺、令計劃被調離中辦與習近平「隱身」有無關係,最為引人關注。一起來看看。

22號,美國《大紀元新聞網》列舉了令計劃案背後的7大未解政治謎團,其中包括:令計劃如何入駐中辦主任高位,法拉利車禍是政治謀殺還是意外,何時結成了「新四人幫」,令完成是否被抓,盜竊了甚麼中共國家機密,令計劃是江派臥底還是叛變胡錦濤,令計劃被調離中辦與習近平的「隱身」有無關係等。

其中令計劃的兒子令谷死於法拉利車禍,到底是意外事件還是政治謀殺,車禍與第二天北京出現的槍聲有無關聯,還有習近平在接位前「隱身」是否與令計劃有關,尤其引起外界關注。

2012年3月15號,薄熙來被停職審查後,接連發生了兩件大事,3月18號,令計劃兒子令谷駕駛的法拉利跑車發生車禍,令谷當場死亡,車內另兩名女子重傷﹔3月19號,網上盛傳北京軍車進城,中南海傳出槍聲。

這兩起事件之間有無聯繫,當時有多個版本流傳,一種說法是車禍為意外事件,事發後,令計劃調動中央警衛局封鎖現場,遮掩醜聞﹔周永康則下令由其親信蔣潔敏任總經理的中石油公司,調撥千萬元重金給兩名受害女子的家屬,用以封口。第二種說法是,周永康策劃並製造了這場車禍,目的是逼令計劃入夥。

這樣一來,又引發出了周永康和令計劃、薄熙來、徐才厚結成的「新四人幫」甚麼時候形成的問題。

時事評論人士陳破空分析了兩種可能,一種是,周、令兩人原本就是同盟,周幫助令遮掩醜聞。另一種是,周永康策劃並製造了這場車禍,車禍之後,周永康和令計劃才結成一黨。

大陸《財新網》也報導說,有跡象表明,令計劃與周永康及薄熙來等存在某種同盟關係。為了掩蓋「3.18」法拉利車禍中兒子死因,「令計劃與當時的政法系統負責人達成了某種政治約定」。但這個約定隨即敗露,令計劃的政治道路由此逆轉。

時政評論員陳明慧:「都是相互之間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繫,個人之間也有一些小的交易,利益上,安全方面或者試圖上種種的交換,還有一些個人之間,派系之間小的利益聯盟。」

那麼,《財新網》提到的「約定隨即敗露」,指的是否就是3.19中南海傳出的槍聲?中共黨媒《環球時報》曾以令計劃等人「甚至可能顛覆政權的大廈」的說法,暗示政變。

北京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謀反這個罪名暴露於大眾之下,中共是絕對不敢。執政60多年了,還要謀反,使人們更加聯想到中共體制的正當性的問題了。首先說這個『3.19』軍車進程城,『3.18』被證實了,這兩件事有甚麼關聯呢?法拉利車禍案,如果是意外,那也真是太巧合了。」

另外,中共十八大前夕,2012年9月1號至14號,被列為最高權力接班人的習近平,突然從公眾視線消失長達兩週,原因也眾說紛紜。官方解釋為「游泳時背部拉傷」,但外界普遍質疑。

陳破空分析認為,當時,薄熙來雖然被停職,但並沒有進一步處理的進展,在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等人的大力遊說與活動之下,薄案出現「軟著陸」的風聲。習近平在高層發了脾氣,以「不接班」為賭註,提出法辦薄熙來,調走令計劃等要求。由於一貫按照既定腳本演戲的中共高層,在經歷了薄熙來事件的劇烈震盪之後,再也經不起既定接班人拒不接班的強烈震撼。於是,9月1號,習近平隱身的期間,中共中央宣佈中辦主任換人,令計劃調離。

對於令計劃案背後的這些謎團,大陸時政評論人士陳明慧說,這些事情中共內部是心知肚明的。

採訪編輯/劉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