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訪問肯亞 帶10億美元送創業者

【新唐人2015年7月26訊】(美國之音)美國總統奧巴馬星期六在內羅畢舉行的全球創業峰會上宣布了投資10多億美元用於世界範圍創業新舉。奧巴馬在肯亞受到熱烈歡迎,人們把他看作是肯亞之子。

奧巴馬總統說:「回到肯亞太好啦!Niaje Wasee」(鼓掌聲響起)

他說的「Niaje Wasee」是肯亞都市方言,意思是問候「你好「。奧巴馬總統用這句話在內羅畢的全球創業峰會上向大會致意。這是奧巴馬首次以美國總統身份訪問肯亞。

奧巴馬說,這次訪問對他來說充滿個人情感,因為肯亞是他父親的出生地,現在仍然有他的親屬在這裡生活。

奧巴馬很快開始進入正題,他向企業家和投資者雲集的峰會宣布,美國保證為新興創業提供資金,這也是對去年在摩洛哥峰會上做出承諾的後續保證。

他說:「今天我驕傲地宣布,我們不僅確實設定了目標,我們還超過了這個目標。在我們所做出的新承諾中,將保證同銀行、基金、慈善機構一道籌集超過十億美元來支持你們這樣的創業者。」

奧巴馬說,這些基金款項中一半將專門用於支持婦女和年輕的創業者。

本次大會是第六屆全球創業高峰會,這一盛事由奧巴馬本人發起,每年舉行。

超過1000名創業者士參加這次峰會,很多人來自非洲。

奧巴馬說:「這次全球創業峰會首次在非洲撒哈拉以南舉行。我們要求在此地舉行。我本人要求在這裡舉行,因為非洲正在大步前進。」

奧巴馬和肯亞總統肯亞塔共同主持峰會開幕式。肯亞塔說,這一盛事有機會展示非洲各地的創新和才能。

克雅塔說:「大家都知道,非洲這十年來已經成為世界上發展最快的經濟群體。這些(令人振奮的)數據之後是新一代非洲人致力於非洲復興的故事。」

奧巴馬總統在肯亞訪問兩天,計劃會見肯亞政府官員。此後他將前往衣索比亞,和非洲聯盟領導人舉行雙邊會談。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