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稱經濟間諜案激增53% 中共是禍首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2015年5月,美國政府指控天津大學3名教授以及另外3位中國公民涉嫌經濟間諜活動。最近,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把中國列為美國企業的「最主要威脅」,認為中國(共)是美國探員正在調查經濟間諜案激增53%的主要禍首。

據英國《金融時報》網站7月24日報導稱,FBI把中國(共)列為美國企業的「最主要威脅」,認為中國(共)是美國探員正在調查經濟間諜案激增53%的主要禍首。

FBI官員警告稱,美國現在每年因貿易機密、知識產權、銷售和定價信息以及其他公司數據被竊損失數千億美元,對美國構成了國家安全威脅。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反情報主管威廉•埃文尼納(William Evanina)表示,在FBI對165家公司的調查中,50%的公司承認,貿易機密或知識產權曾遭竊取,95%的公司懷疑,中國(共)是幕後指使。

今年5月,美國政府指控中國天津大學3名教授以及另外3位中國公民涉嫌經濟間諜活動。美國聲稱,他們竊取了美國敏感技術,以幫助中國大學和由政府控制企業。

FBI反情報部門助理主任蘭德爾•科爾曼(Randall Coleman)表示,中國(共)是他們面臨的最主要的經濟間諜威脅,中國(共)政府發揮了重要作用。

FBI週四推出了一項活動,傳授企業有關間諜威脅的知識,並發布了一段視頻,名為「公司人:保護美國機密」,視頻的內容是一宗真實案例,講的是兩名中國公民試圖竊取一家美國公司的絕緣技術,這兩名嫌疑人利用社交媒體、在線求職廣告以及獵頭提出組建合資企業,試圖與相關員工取得聯繫並竊取信息,最後他們被捕。FBI表示,經濟間諜案現在每年高達數百起。

報導還稱,有關軍事電信、貴金屬、混合動力技術、雜交種子和糧食作物、塗料技術以及金融機構數據的信息都是被竊取的目標;釣魚手段也被使用,員工點擊虛假電郵中的鏈接,就會中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