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傍晚 皇后美術館感受台灣之夜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7月23日,夏日的傍晚,皇后區可樂娜公園大地球儀旁邊,響起了悠揚的樂曲聲,原來極具東方特色的「台灣之夜」在這裡登場,一起去看看。

這是一個溫暖宜人的傍晚,夕陽西下,晚風輕佛,人們或坐在折疊椅上、或鋪張彩布坐在草地上,傾聽「紐約台灣樂團」的三位音樂家以二胡、古箏和笛子合奏出一首首動人的曲目,無論甚麼族裔的民眾在這一刻感到的是寧靜和美好。

紐約民眾張女士:「很激動,我在那邊過來我就聽到了,我一聽趕緊跟我朋友說這是中國的聲音,我說咱們過去看看。」

紐約民眾周先生:「我感覺這個音樂聽著很親切,很有家鄉的風味。」

皇后美術館的「週四護照」活動在夏季每個週四的夜晚,都會輪流請來不同國家的藝文團體,現場演出音樂和舞蹈,並播放一部新電影讓居民了解該國的文化。

駐紐約臺北文化中心主任游淑靜:「因為我覺得它是免費的,是戶外的,然後這個黃昏闔家,它強調闔家都可以來欣賞,大家就這樣躺在草地上、坐在草地上,我覺得很享受這樣的氣氛,然後這幾個禮拜都是不同的國家,我覺得大家可以來體驗一下不同的文化,藉這個機會讓大家知道一下台灣文化的內涵。」

未來的活動從7月30日至8月20日的每週四傍晚7點,美術館還會推出印度、哥倫比亞、韓國以及南非的民族特色表演,精彩的演出一定會讓您在這裡度過一個難忘的夜晚。

新唐人記者姜梅、王真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