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老虎」周本順落馬驗證三件事

7月24日晚,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正式宣佈接受調查。據悉,他是十八大後第一個落馬的在任省委書記。周本順的落馬在驗證了三件事的同時,也是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發出的又一強力警告。

驗證的第一件是幾個月前海外媒體報導的周本順因涉及令計劃兒子車禍案而被調查的消息屬實。據報,周本順是周永康一手從基層提拔上來的人,屬於周永康的「政法系」代表人物。

在2012年3月18日令計劃之子令谷出車禍後,周本順奉周永康之命親自到現場善後,他也因此被中共中紀委約談,要其對此事做出詳細說明。報導稱,他在被調查期間可以自由活動,但不能出境外訪,離開北京要先向專案組報告,取得同意後才可行動。

第二件是證明清剿周永康政法系的殘渣餘孽繼續向前推進。周本順的簡歷顯示,他曾先後任湖南省邵陽市委副書記、書記,湖南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湖南省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他因積極追隨江澤民、羅干、周永康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而受到賞識而調任中央政法委副秘書長、機關黨委書記,秘書長等,2013年轉任河北省委書記。

作為周永康的心腹,他被曝最大問題是參加了江澤民、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密謀的薄周政變。根據流傳出來的政變名單,周本順擬出任中共最高法院院長。不過,王立軍的出逃,在將薄、周送進監獄後,也將周本順送進了大牢,而江、曾還能蹦躂多久,顯然已不是個難解之謎。

在周永康被抓後,清洗其在各級政法系的馬仔一直是習陣營的目標之一,但迄今為止,政法系暗流仍未消失。而周本順的被查,對政法系中的某些官員有著明顯的警告作用。

第三件是證明善惡有報皆有時,多行不義必自斃。薄熙來如此,周永康如此,徐才厚如此,令計劃如此,追隨江、周做了那麼多壞事的周本順自然也逃不了這一定律。

而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將令計劃移送司法,通報周本順和最高法院副院長奚曉明落馬,重提魯能問題敲打曾慶紅,甚至可能在不久後祭出郭伯雄,其目的還是通過對江派的連續打擊,在這場仍舊「膠著」的中共高層博弈中,佔據主動,並在北戴河會議中能夠按自己所想佈局,而傳說中的「能上能下」名單能否順利推行,期間會有怎樣的看不見硝煙的「廝殺」,或許都與此有關。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