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會議前 習拿下河北書記或釋兩大信號

【新唐人2015年07月25日訊】(新唐人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7月24日中紀委網宣布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在接受調查。由於周本順是周永康心腹大秘,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認為,周本順的落馬有二點含義:其一由於北戴河會議坐落在河北,現政權為確保北戴河會議萬無一失,把周永康的人拿下;其二也是震懾對立面,宣示反腐不會停止。

周本順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今天傍晚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周本順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中紀委宣布正在接受組織調查。周本順是中共十八大後第一個落馬的在任省委書記。

根據周本順的簡歷,2001年時,周本順曾任湖南的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因為他積極追隨江澤民集團迫害法輪功學員快速提拔。2002年周永康出任政法委副書記後,2003年周本順就被調入中央任政法委副秘書長。當2008年4月,周永康出任政法委書記後,周本順為政法委秘書長併兼任綜治辦副主任。直到2013年周本順離開中央到地方任省委書記。周本順被外界稱為周永康的心腹大秘。

北戴河屬河北管轄 習擔心周本順不可靠

北京時局觀察員華頗接受記者採訪表示,周本順被調查意味著周永康那麼多的秘書一個都沒有跑掉,全部落馬,同時也說明周永康身邊的人沒有一個是乾淨的。

他分析說:「現在中國的經濟下行壓力非常之大,習近平提振股市又遭到對立面的追擊,所以當局只能用槍杆子為股市保駕護航。現在整個股市雖然到了4千點,但是很多是國家隊的錢,其他資金還在觀望之中。另外香港假普選的政改也被否決,等等這一切,意味著北戴河會議要有一番博弈和爭鬥。」

習近平在北戴河會議前把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給拿下,華頗認為說:「一來是現在必須繼續打老虎威懾對立面,二來因北戴河是河北管轄,也是擔心周本順不可靠,他掌控的北戴河搞出一點事情來,所以也是為了北戴河會議的安全著想。」

周本順參與薄周政變且涉令計劃案

今年3月周本順就被傳遭調查,中紀委已約談,涉令計劃兒子車禍的善後。當時有媒體報導稱,周本順奉周永康的命令,親自處理已經落馬的中共原統戰部長令計劃兒子當年的一場車禍。2012年3月18日凌晨,令計劃公子令谷發生「法拉利車禍」,導致令谷和車上一名女大學生死亡後,另一名女生重傷。這個三年前的車禍,黑幕重重。

3月3日,當時周本順的管家、河北省委秘書長景春華被落馬,外界就猜測周本順的仕途危險了。

早在去年有媒體發表了涉薄熙來、周永康政變的中共高層及省部級高官名單,並在大陸微博上被廣傳。這份名單中有18人,包括薄熙來、劉雲山、梁光烈、黃奇帆、蔣潔敏、周本順、羅志軍、夏德仁、趙本山、司馬南、孔慶東、吳法天、張宏良、薄瓜瓜、劉樂飛(劉雲山之子)、谷開來、徐才厚、徐明。

薄周政變是被原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在2012年2月6日出逃成都美領館後才被踢爆。當時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曝光王立軍交給美領館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圖謀發動政變、最終整垮和廢掉將在中共十八大接班的習近平的計劃。

責任編輯:高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