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美食 CNN票選第一名「滷肉飯」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撰文稱讚台灣小吃美味且多元,融合閩南、潮州與客家等文化。進而由CNN全球閱聽民眾票選列出「台灣不可缺少的40項小吃」,第一名是甜甜鹹鹹的滷肉飯,獲得最平民化的美食首選。

綜合媒體報導,除了觀光客來台不可錯過的珍珠奶茶、鳳梨酥、刨冰、小籠包外,滷肉飯就等同台灣小吃的代名詞。另外,代表台灣形狀的地瓜,除了可以煮粥還可以油炸,也是台灣不可或缺的食物之一。


第二名為牛肉麵,因其美味可讓台灣為此每年舉辦牛肉麵節,經過激烈競爭選出冠軍牛肉麵,緊追滷肉飯。

其他依序為、蚵仔煎、珍珠奶茶、虱目魚、擔仔麵、生煎包、割包、鐵蛋、鳳梨酥、甜不辣、肉圓、鹽酥雞、蔥抓餅、蚵仔麵線、炸臭豆腐、地瓜稀飯、刨冰、胡椒餅、鼎泰豐小籠包、魚丸湯、藥燉排骨、鵝肉、鼎邊趖、麻糬、滷味、筒子米糕、中式早餐(豆漿油條)、豬血糕、三杯雞、粄條、檸檬愛玉、皮蛋豆腐、春捲、麻辣鍋、雞翅包飯、大貢丸、吳寶春麵包與便當。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