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亞歡迎奧巴馬 促民主經濟人權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五抵達肯尼亞,受到民眾熱烈歡迎,期待歐巴馬促進當地的民主、經濟與人權。奧巴馬週六將出席全球創業峰會。

美國總統奧巴馬抵達肯尼亞,預計訪問首都內羅畢三天。肯尼亞政府與民眾熱烈歡迎奧巴馬回到祖籍訪問,到處可見美國國旗與奧巴馬的相片。

肯尼亞外長阿米納•穆罕默德表示,這是一個真正的重要時刻,是獨立52年來,美國現任總統第一次訪問我們國家。

面對美國總統到訪,肯尼亞當局實施高度保安戒備,暫時關閉了主要道路與機場,方便奧巴馬抵達與離開。

奧巴馬此行將強調美國與非洲撒哈拉以南的經濟關係發展,預計週六出席全球創業峰會。

民眾期待奧巴馬的來訪,能夠有助於促進當地的民主、經濟和人權。

內羅畢居民JOSEPHAT OSEMBE:「我確信奧巴馬的到訪將帶來巨大改變,特別是在肯尼亞的民主方面。第二是肯尼亞的經濟成長,然後是嚴肅的對話反對部落制度。」

內羅畢居民LIVERSON MOKOMO:「我們希望他強調腐敗問題,這是一個,另外還有工作機會,以及部落制度問題。」

肯尼亞是奧巴馬父親的出生地,此行他也將私下與家人見面。

觀察家認為,奧巴馬等到總統任期快結束才訪問肯尼亞,部分原因是,國際刑事法庭對肯尼亞總統肯雅塔所犯的反人類罪於去年底撤銷。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