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火,缺水,蝗蟲」加西厄爾尼諾季剛剛開始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今年冬天在草原省份,氣溫低的讓你的車啓動不起來,皮膚暴露在外面30秒就會被凍傷,人們都在祈禱夏季會熱一些,但這個季節終於來了的時候,許多人在後悔沒有聽那句老話「不要輕易許願」,因爲山火,缺水,害蟲肆虐伴隨著夏天也來臨了,但專家說這才剛剛開始。

薩斯喀徹溫省,阿爾伯塔省和卑詩省六月和七月在30度的高溫下開始萎蔫,一些地區由於缺水只能配給供水,但這可能只是更大的問題的開始。

許多氣象學家把加拿大西部怪異的天氣,歸咎於厄爾尼諾年。這個週期性太平洋現象,擾亂了全球氣候模式。

但加拿大環境部高級氣象學家大衛·菲利普斯(David Phillips)接受CBC採訪時說:「厄爾尼諾甚至沒有抵達加拿大呢,厄爾尼諾現象的影響,直到深秋,冬季和初春才會顯現出來。」

也就是說,在接下來的三個以上的季節情況會更糟糕。面對這樣的前景,農民們現在就開始儲備用水了。

感覺炎熱

加拿大大草原剛剛經歷了68年裏最乾旱的冬春季節。

菲利普斯說:「對於農場主是嚴峻的考驗。」

乾旱讓牧場的草無法返青,牧場主只能出售他們的牛群或放牧牲畜尋找飼料。

與此同時,卑詩省從4月就開始的13000處山火還在燃燒,以前8月中旬才是山火爆發高峰季節。而且,這個周,溫哥華被迫實施第三階段的用水限制,這是2003年以來的首次。

炎熱帶來了蝗蟲

乾旱已經讓農民們失去了三分之一的收成,如果這還不夠糟糕,現在又來了蝗蟲。阿爾伯塔省埃德頓農業服務中心主任加勒特·布羅德(Garett Broadben)說:「大批蝗蟲經過我們西部的地區,幾乎吃光了所有的東西。」

薩斯喀徹溫省也是同樣的情況。

「魔頭」厄爾尼諾

科學家把今年的厄爾尼諾現象稱爲「超級」厄爾尼諾,或一號「魔頭」。

厄爾尼諾會帶來今年創紀錄的炎熱幾乎是不可避免的,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最新月度記錄顯示,六月全球平均溫度達到16.33℃。打破了原有的同期紀錄,高出了0.12℃。

據美國科學機構,2015年前六個月也創下了最熱紀錄。

氣候學家傑西卡·布倫頓(Jessica Blunden)說,除了積雪減少,「冰川正在融化,海冰融化,海平面創下歷史新高。」

布倫登表示,這是一個趨勢,預計將持續到2015年及以後。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