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雨天自摔 誣陷學生將其撞倒

【新唐人2015年07月24日訊】近年來,中國大陸各地頻頻發生老人摔倒訛詐小學生事件。近日,四川省彭州一名老人騎自行車摔倒,誣陷一騎自行車的學生將其撞到,幸好有路段監控系統證實,此學生才免遭此劫。

7月23日,四川省彭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稱,近日,有民眾報警稱一老人在騎自行車時因路面過滑摔倒,一騎自行車的學生正好路過並詢問老人情況,老人不僅不感謝學生還誣陷是其將自己撞倒。

最後,警方調出該路段「天網」監控系統調閱資料,確認是老人自己摔倒。

近年來,小學生去扶摔倒的老人被老人訛詐事件頻頻發生。

據報導,2013年6月,在四川達州城區正南花園附近,65歲的蔣婆婆摔倒在地,造成大腿根部粉碎性骨折,在附近玩耍的3個孩子前去攙扶老人,老人死死抓住一位9歲小朋友的手誣陷小孩將自己撞倒。

今年5月19日下午,四川攀枝花市攀枝花五小五年級學生代鳳燃和兩同學放學回家的路上,她們遇到一老婆婆突然倒地,當時老人說腳摔骨折了,很痛。

代鳳燃也沒多想,上前準備將老人扶起。當她剛扶著老人的手臂時,老人突然站起來上前抓住她說:「是你把我撞倒的,要去醫院檢查才行。」

代鳳燃當時差點被嚇哭了,多名目擊者為小姑娘證明清白,一男子報了警,老人才放手匆匆離去。

網民熱議:「連小孩都欺詐,還是人嗎?讓幼小的心靈蒙受陰影;這可能會毀了這個孩子的人生觀」;「小學日記常寫扶老奶奶過馬路,高大上的形象就這樣碎了」。

「老人也可憐,訛人的目的就是為了有個醫藥費;這是老人看不起病的結果……有一天我們老了突然倒在地上,沒人會救,沒人敢救,只有等死,這個社會太可悲了。」

早前,大陸還曾發生多起因救助倒地老人,被法院判賠償老人的案例:如著名江蘇南京彭宇案,他因送跌倒的徐壽蘭老太太去醫院,被南京鼓樓區法院判賠償徐老太4萬餘元人民幣。

再如:鄭州李凱強攙扶摔倒的宋老太反被告上法院,被鄭州二七區法院判決支付宋老太7.9萬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