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陷債務問題 專家:中國更嚴重

【新唐人2015年7月24訊】據大紀元電子報7月24日的報導,近期希臘債務問題熱炒,但花旗銀行財富管理暨研究部資深副總裁王進彰指出,中國的問題實際上比希臘問題影響還大。據2014年美國銀行統計,美國對希臘及中國曝險部位分別約200億美元與1千億美元,且中國整體負債已占整體GDP高達282%。

王進彰強調,「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債務國家可以維持高度成長,不可能。」因為負債太高將有損生產效能,根據統計,中國整體負債自2007年以來由人民幣7.4兆元,迄今已達人民幣28.8兆元,足足成長了4倍。尤其,中國企業負債比例太大,實際上的債務可能更嚴重,未來中國經濟只會更向下減緩。

另外,據中共公開資料,人民幣放款金額與問題放款呈現反比,王進彰直言,這種現象非常不合理,極可能遭中共當局掩蓋,而這問題永遠不會浮出檯面,情況只會越演越烈。

至於希臘問題,王進彰認為,若希臘違約,其債務僅占德國GDP的2.4%、占義大利及西班牙的2.8%和2.9%,占整體歐洲GDP 2.5%,對歐洲經濟的直接衝擊不大。此外,以過去幾次歐盟經濟危機經驗來看,萬一希臘真的脫離歐盟地區,可能將發生年通膨約40%的情況,這對希臘而言反倒有利,因為相對債務反而減少了。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