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HOV變HOT?韋恩欲高速收費成熱點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泛美運動會期間啟用的HOV車道新規,在多倫多市民中引起了不小的爭議。本周三安省省長韋恩表示,準備在泛美運動會過後,將目前的HOV車道,改成收費的HOT(High-occupancy Toll)車道。這一消息馬上了成為市民關注的熱點。

目前安省有235公里的HOV道,比泛美運動會之前的85公里增加了許多。對行駛車輛的要求是必須乘坐3名乘客以上。在泛美殘運會期間,則要求乘客必須在2人以上,否則會面臨罰款。

省長韋恩準備將這235公里HOV道,全改變成HOT道,對於未達最低乘客數量限制,而又想使用HOT道的車輛收費。這將產生一筆可觀的收益。

據環球郵報報導,韋恩的解釋是,收費將成為省政府即將實施的,1300億公共交通發展計劃的重要資金來源,以幫助減少大多倫多地區和漢密爾頓地區嚴重的交通堵塞。

多倫多市長庄德利說,泛美運動會和殘運會在8月結束之後,臨時HOV將被取消。他希望看到更多相關交通數據後,再考慮如何與省府合作,為司機們創設合理的交通網路。

然而,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TF),昨天則呼籲韋恩取消這個計劃。該聯盟的安省總監Christine Van Geyn指出,HOV的設置導致多倫多的交通停頓。

她在一份聲明中說∶「省長韋恩將HOV轉化為永久性的收費公路,純粹是搶錢。」

現在這個可能實施的HOT車道,已成為市民關注的熱點,反對者居多。有網友說:「本指望運動會過後HOV恢復正常。但省長錯把我們對泛美的自願付出,當成對HOV的支持長期收費,這是辜負民意。」

(新唐人記者彥山綜合報導)

◇【新唐人】編輯整理作品,歡迎轉載。請註明文章來源及地址,違者將追究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