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留學紐約 夜夜做CEO 月入數百萬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一名1994年出生的大陸90後,目前正在紐約留學,即將步入大二。過去的日子,他白天上學,晚上做企業,創立的女鞋品牌月銷量高達數百萬人民幣。

《福布斯》7月23日報導在美國紐約大學時尚管理專業讀書的中國男生孔靖夫。這名21歲的男生創立的社交女鞋品牌「燙」,在網上銷售第一個月就創下超過200萬人民幣(折約32.21萬美元)的銷量,之後每月銷量成倍增長,目前已經實現了盈利。

赴新加坡讀初中,在美國高中畢業後繼續進入大學學習,孔靖夫每天白天上課,晚上9點開始他的網上CEO生活,因為他的團隊在廣州,紐約的晚上9點正好是廣州的早上9點。

商討各個方案,解決企業運轉中的各種問題,凌晨2、3點,孔靖夫下班了,5個小時後,他就得起床準備上學了。

儘管生活的忙碌,但孔靖夫活得非常充實。從經營房地產的父親那裏拿到第一筆資金,再用可行性較強的企劃案,說動了唯品會天使創始人吳彬和北京攬勝廣告創始人楊海華,從兩人那裏,他不僅得到大筆創業資金,更得到兩人的指點迷津。

「跟他(吳彬)談的是如何搭建網上平台和拓展銷售渠道」,「和楊海華主要是聊品牌和設計師。」孔靖夫表示,從兩位前輩處,他獲得了大量資源。

對為什麼做女鞋,孔靖夫介紹,中國服裝目前積壓嚴重,庫存足夠幾年的銷量,鞋類則沒那麼恐怖。女生愛鞋,看見好看的就想買,所以他定位自己品牌的女鞋價格在600餘元一雙,正是年輕愛美的姑娘們能夠負擔得起的價格。

選用義大利設計師的作品,再由中國的工匠將圖紙變成適合中國人腳的鞋,並在中國批量生產,孔靖夫希望到明年3月,開業一週年時,可以總計收入5千萬人民幣(折約805萬美元)。

下半年,孔靖夫在廣州將開設品牌實體店,並不單單賣鞋,而是集合咖啡、音樂、藝術為一體的文化鞋吧,讓賣鞋變成一種生活態度,形成一種文化。

展望未來,孔靖夫計劃將自己的鞋賣到中東,因為那兒的婦女全身裹著傳統的袍子,露在外邊的只有鞋。他希望用自己品牌的社交女鞋,讓那兒的婦女在黑袍下飄出時尚。

此外,孔靖夫還計劃打造一個設計師的網絡平台,為企業帶來更多的商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