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8成網民個人信息遭泄 罪魁是誰?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22號,中共互聯網協會發佈報告說,最近一年,大約有八成網民個人信息泄露,造成巨額損失。那麼,泄露信息的罪魁是誰呢?我們來看看大陸網民怎麼說。

這份名為《中國網民權益保護調查報告》的文件說,近一年來,網民因個人信息泄露、垃圾信息、詐騙信息等現象導致總體損失約805億元,人均124元。其中,78.2%的網民個人身份信息被泄露過,包括姓名、學歷、通話記錄、IP地址等。

《報告》中還羅列了諸多詐騙現象,包括冒充銀行、互聯網公司、電視臺、公安機關、衛生局、社保局等進行電話詐騙。

江西網友宋寧生表示,網路都要求實名制,網民個人信息遭泄露,多半是警察、國保聯手詐騙犯幹的。

江西網友宋寧生:「我們信息就是全透明的,就像一個人一樣赤裸裸的,我們的言行舉止,一舉一動他們都了如指掌,包括手機本身微信他們徹底的瞭如指掌。」

今年5月初,大陸律師唐荊陵的妻子汪艷芳曾在微信說:她接到以朋友「石玉林」的名義發給她簡訊,點擊鏈接後,造成網上銀行2200多元被轉走,手機中病毒。

她的朋友石玉林則是因為接到警察的信息後,手機中病毒,導致通訊錄中的朋友手機全部中病毒。

湖北網友尹旭安:「我個人的信息泄露了不少,我沒有打過交道的一些政府部門裡面,幾乎都知道我的個人相關信息,甚至連我的祖宗八代甚麼東西他們都知道。」

針對官方報告8成網友個人信息遭泄露的說法,大陸網友表示,實際情況要比8成嚴重得多,而導致信息泄露的,正是掌握民眾個人信息的中共官方。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