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袁王案開庭 粵警黑傘遮掩抓公民

【新唐人2015年07月23日訊】7月23日,廣州三君子唐荊陵袁新亭王清營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在廣州中級法院開庭審理,數百公民一大早就來到法庭外聲援,遭到大批打著黑傘的警察,利用黑傘掩護秘密抓捕,記者採訪也受到阻撓。

唐荊陵、袁朝陽、王清營犯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於2015年7月23、24日8點半在廣州中院第十二法庭第二次開庭審理。

23日一大早,現場就布滿便衣與幾十輛警車,前去廣州市中級法院門前要求旁聽的中國各地的數百位公民,遭到大批打著黑傘的警察,利用龐大黑傘的掩護,秘密抓捕。

現場聲援人士披露:早上8點多大陸公民賈榀,李原風被警方雨傘陣包圍帶走,10點50分歐陽經華,邵澤海,齊龍被帶走,11時20分,賴佰老人在現場大喊唐荊陵無罪被強行帶走。隨後佛山珍姐,楊匡的媽媽,張愛嘉,老曾失聯。美國領事前去旁聽則被擋在用鐵欄之外。

據不完全統計,當天上午現場抓捕的公民有:賈榀、李原風、邵澤海、李原風、歐陽經華、邵澤海、齊龍、楊匡的媽媽,張愛嘉、鮑乃剛,歐陽強,郭惠珍等人,中午11點半左右,他們被警察押上警車帶到廣州警官學校球場關押。

據了解,王清營的代理律師是四川律師冉彤、廣東律師吳魁明;唐荊陵的辯護律師是北京燕薪、廣東葛永喜;袁新亭的辯護律師是湖南文東海、廣東胡新范。


各地維權人被「上崗或旅遊」

廣州三君子煽動顛覆國家政權案開庭前,廣州當地以及周邊地區的一些維權人士遭到警方不同程度的控制,他們或「被旅遊」或被遣送或被警告,被禁止前往法庭旁聽。

7月22日16點40分,廣東人權捍衛者廖劍豪發出消息稱:一分鐘前,派出所電話,明天上午七點半旅遊,至後天傍晚結束。不聽從旅遊安排,將會採取強制措施!在國家機器面前,任何個體都是弱者。我無力也無法抗拒。

17點05分,廣州維權人士野渡,發出消息稱:「我已上崗軟禁,剛國保通知明早七點上門帶去外地。」另外據廣東維權人士說:「維權人士王愛忠明天也將被上崗。」

21日,高級工程師徐琳在微信上說,他在外地工作要回廣州探親,隨即,就遭到了警方的監控,並在他返回長沙後,聯同當地警方一起對其進行盯梢,

目前,因三君子案開庭,被旅遊或者限制自由的人員名單:野渡、廖劍豪、王愛忠、徐琳、陳榮高、趙宏偉、禺克、范一平、李維國等人。

6月19號,三君子案的首次庭審,法院外也曾有數十名聲援者被警方包圍帶走,其中一些人被帶往越秀區體育館。唐荊陵與王清營的妻子也一度被帶離現場。

曾為「三君子」案辯護的6名律師中,廣州隋牧青目前已身陷牢獄,張雪忠、劉正清等律師也都遭到過當局的傳喚或約談。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視頻:廣州「三君子」案開庭 粵警黑傘遮掩抓公民

相關文章
評論